旗下微信矩阵:

山东重工3.74亿欧元收购法拉帝75%股权

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大型的装备制造产业集团,集团拥有商用车和工程机械两条完整产业链。主营业务分为商用车、工程机械、动力系统、汽车零部件四大板块。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076亿元人民币。
2012-01-10 16:03 · 投资界     
   

  2012年1月10日,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成功收购了法拉帝集团75%的股权,作价为3.74亿欧元。

  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大型的装备制造产业集团,集团拥有商用车和工程机械两条完整产业链。主营业务分为商用车、工程机械、动力系统、汽车零部件四大板块。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076亿元人民币。法拉帝集团成立于1968年,由Alessandro Ferretti 和 Norberto Ferretti 兄弟俩创办。公司主要产品为飞桥式运动游艇。到2012年,法拉帝集团已拥有2,800多名员工,22个具有国际领先水准的造船厂,共673,000平方米的生产基地,其中19个造船厂位于意大利,2个在西班牙,1个在美国。

  游艇制造业是船舶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全球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游艇制造业也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本次收购是山东重工发展游艇产业的第一步。收购完成后,山东重工将获得法拉帝拥有的八大国际知名的品牌、顶尖的制造技术、优质的产品和完善的销售渠道,这对其进军游艇产业意义深远。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2/201202102931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