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D.E. Shaw成立人民币PE基金 首期募集约5亿元

对中国经济前景的忧虑并未影响国际资本进入中国市场。今日有消息称,美国对冲基金D.E. Shaw将与其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发起设立人民币PE基金。
2012-02-10 12:16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2月10日消息,对中国经济前景的忧虑并未影响国际资本进入中国市场。今日有消息称,美国对冲基金D.E. Shaw将与其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发起设立人民币PE基金。

  《南华早报》引用知情人的话语称,D.E. Shaw正在与总部位于香港的Ascendent Capital共同设立该支人民币基金,首期募集大约5亿元。Ascendent Capital总部位于香港,由前D.E. Shaw合伙人孟亮和前高盛合伙人张奕共同成立。

  孟亮曾任D.E. Shaw的合伙人、中国区CEO,在D.E. Shaw期间曾投资的项目包括熔盛重工、保利协鑫能源等;张奕曾在2005-2009四年间担任高盛亚洲特殊情况团队联席主席,在高盛期间曾投资过双汇和西部矿业等。两人均曾就于耶鲁大学MBA学院。

  知情人士称,D.E. Shaw和Ascendent已经获得上海市政府的支持,并将共同设立一家名为Shangda Capital的公司共同管理此基金。同时,该支基金将注册于上海浦东新区。该消息人士透露,在过去五年中,D.E. Shaw在中国做了一些很不错的案子,也获得了很好的回报,所以设立本土基金的决定在情理之中。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2/2012021029311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