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山东省发起设立两支海洋基金 总规模达500亿元

本次山东省还发起设立了境外美元基金--中国蓝色经济产业投资基金,该美元基金总规模30亿美元,首期规模10亿美元。至此,两支基金募资总额将共计达到500亿元。
2012-02-08 15:52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2月8日消息,蓝色经济区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暨中国蓝色经济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今天在济南举行。揭牌仪式上,基金管理公司与青岛港口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八家单位现场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253亿元。

  蓝色经济区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为300亿元,存续期限为12年,首期规模80亿元人民币,全部以现金出资。该基金由山东海洋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明石投资管理公司、正大集团发起设立,是由政府推动、市场运营的国家第一支专注于海洋经济的产业投资基金。

  据了解,蓝色产业基金将立足半岛蓝色经济区、辐射山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重点投资于海洋运输物流、海洋装备制造、海洋工程建筑、海洋能源矿产、现代海洋渔业、海洋生物工程、海洋文化旅游、海洋油气开发、海洋信息服务、海洋化工等海洋产业以及蓝色经济区内的现代服务业及高新技术产业。

  除总规模300亿元的人民币基金外,本次山东省还发起设立了境外美元基金--中国蓝色经济产业投资基金,该美元基金总规模30亿美元,首期规模10亿美元。至此,两支基金募资总额将共计达到500亿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2/2012020829275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