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上银行支付平台GoCardless融资150万美元

 GoCardless提供一个REST API,让较小的商家和企业可以很容易地把自动转账功能集成到自己的网站上,以便顾客进行一次性或定期性的付款。
2012-02-08 15:21 · 腾讯科技  Kathy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你曾经在银行帐户中设立“自动帐单支付”功能来付水电费,那么你就是在利用“跨行转账”(Interbank Transfer)了。这种功能非常方便,每个月它都会自动从你的帐户中扣除水电费,免去很多麻烦。商家也会从中受益,因为这个功能的费用比信用卡公司收取的费用低很多。

  问题是,这个功能通常只能用来支付大公司的账单。较小的网店很少提供这种自动转帐功能,因为小商家开通这个功能的过程十分复杂,而且也不便宜。但GoCardless让小商家也可以轻松地为顾客设置跨行转账功能了。

  2010年,牛津大学毕业的Hiroki Takeuchi,汤姆·布隆菲尔德(Tom Blomfield)和马特·鲁宾逊(Matt Robinson)在英国创办了GoCardless。该公司参加过Y Combinator的2011夏季孵化项目,还还从Accel Partners、Passion Capital、SV Angel、Start Fund和 Y Combinator处筹集到150万美元资金。GoCardless将把这些资金用在团队建设、产品开发和发展用户群上。  

  GoCardless提供一个REST API,让较小的商家和企业可以很容易地把自动转账功能集成到自己的网站上,以便顾客进行一次性或定期性的付款。由于绕过了信用卡网络,GoCardless的成本是大多数基于网络付款方式的成本的1/3到1/4,它收取的费用在1%左右(每次交易最高2英镑封顶)。

  该公司解释说,在英国和欧洲,跨行转账是大型公司通常采用的付款方式,比如煤气费或电话账单。但这种服务需要一位顾问来定制,公司也需单独与银行进行谈判。大多数小企业都无法做到这一点。

  GoCardless去年已经与银行进行了谈判,并完成了所有的前期准备工作。除了费用比较低之外,跨行转账的另一个优势是商家不必担心信用卡到期(对于定期性付款,这是一个大问题)问题。

  对于消费者来说,GoCardless能让他们能快速方便地完成付款。你在注册该服务之后,只需点击一下鼠标,就可以授权在支持GoCardless服务的任何地方进行支付。该公司还提供了一个控制面板,让你可以轻松地管理经由你的银行帐户进行的所有支付,这样你就能更好地控制自己的网上消费了。

  GoCardless在2011年年底推出了beta测试版,目前已经有300多家商户集成了它的服务,这个数字正在迅速增长。例如,中小企业在线会计服务Kashflow集成了GoCardless帮助其客户收钱,一些SaaS(软件即服务)公司也利用GoCardless服务为数字内容收费。目前有1000多家英国商户排在GoCardless的等待名单上。

  有趣的是,Dwolla也在美国提供类似的服务,它能让商家以一种简单的方式接受款项(并减少了费用)。GoCardless的一个优势是,在英国,用跨行转账功能来支付大公司的账单是非常普遍的做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