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利好落空 美国上周IPO市场仍表现惨淡

上周,上市首日股价上涨的公司,均是将发行价定在区间以下的公司。比如Matador Resources公司定价12美元,远低于外界预期,目前股价为13.08美元。
2012-02-07 11:54 · 搜狐网  暻瑾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之前外界认为,Facebook提交上市申请,对于美国的IPO市场将是一个利好刺激,无奈现实却令人失望,上周美国共有八个IPO案例,表现仍然十分惨淡。

  在八个案例中,有两家公司宣布推迟上市,三家公司的最终发行价在区间下限,另两家公司挂牌交易即跌破发行价。与IPO市场形成对比的是,上周美国股市标普、道琼斯和纳斯达克三大指数均出现了明显上涨,迎来一个小牛市。

  研发安全软件的AVG科技公司,上周三确定发行价为每股16美元,为16到18美元区间的下限值。股票上市即破发,交易价格仅为13美元左右。

  从事硅材料制造的U.S. Silica公司,发行价为17美元,位于区间中值,不过股价破发,目前价格为16美元。

  上周,上市首日股价上涨的公司,均是将发行价定在区间以下的公司。比如Matador Resources公司定价12美元,远低于外界预期,目前股价为13.08美元。

  研发医疗办公软件的Greenway Medical Technologies,发行价为10美元,低于11至13美元的区间,上市首日涨到了13美元,目前股价为13.08美元。

  另外一家制药公司Cempra,发行价仅为6美元,低于11至13美元的区间,上市首日微幅上涨了1%。

  另外两家IPO公司决定暂缓上市,分别是Platinum Energy Solutions和Merrimack Pharmaceuticals。

  Facebook上周提交招股书,表示将融资50亿美元,这将成为美国史上*规模的高技术公司上市融资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