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泰丰资本夺魁彭博清洁能源榜 积极投资可再生能源

该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新增投资总额达到2,600亿美金的历史新高,比2010年增长了5%,几乎是2004年536亿美金的5倍。此次榜单评选出了清洁能源投资、项目融资、投资银行以及律所行业最活跃以及最具创新意义的公司。
2012-02-06 08:51 · 投资界     
   

  投资界2月6日消息,欧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泰丰资本位居近期发布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2011 年度清洁能源榜“风险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者”分类的榜首。

  该奖项根据泰丰资本在2011年中进行的三项收购的总价值而评出,这三项收购促成了意大利领先的太阳能发电生产商--欧洲太阳能集团(RTR Group)的建立。

  ·2011年3月,泰丰资本收购了意大利高压电网的主要经营者和所有者泰娜(Terna)旗下的光伏发电企业欧洲太阳能集团。该集团旗下的工厂拥有144兆瓦的发电容量,使该收购成为欧洲本土最大的太阳能收购项目。

  ·2011年5月,欧洲太阳能集团宣布收购Sorgenia Solar,使其总发电容量进一步增加了19兆瓦。

  ·2011年7月,欧洲太阳能集团宣布收购泰娜旗下的另外十家光伏发电厂,使其总发电量达到241兆瓦。

  除了上述三笔收购,2011年泰丰资本在其三大可再生能源业务的总投资金额超过2.5亿欧元,其中包括英国的英菲能源集团 (Infinis)和美国的Everpower集团的贡献。

  谈到此奖项,泰丰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葛涵思(Guy Hands)评论道:“我们很高兴能够获取这个奖项。它证实了泰丰资本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承诺。”

  “自2003年泰丰资本收购Waste Recycling Group以来,我们一直积极投资于可再生能源领域。我们很快使其从一个小的垃圾填埋气业务发展到今天英国领先的独立且专业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英菲能源集团(Infinis)。”

  “我们对再生能源领域巨大潜力的信心和发展英菲能源集团(Infinis)的经验促使我们在2009年对美国的风力发电领域进行投资,并于2011年通过欧洲太阳能集团(RTR Group)对意大利太阳能发电领域进行投资,我们将欧洲太阳能集团(RTR)视为一个能够进一步发展的平台。未来我们仍将大力关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机会。”

  彭博新能源财经榜单基于各行业金融并购数据评出。该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新增投资总额达到2,600亿美金的历史新高,比2010年增长了5%,几乎是2004年536亿美金的5倍。此次榜单评选出了清洁能源投资、项目融资、投资银行以及律所行业最活跃以及最具创新意义的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2/201202062920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