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承认因二级市场交易行为面临SEC调查

高盛对Facebook的私募股权投资引发SEC调查。SEC规定:当私有公司股东人数超过500人时,即使没有上市,依旧要披露部分财务信息。
2012-02-02 13:22 · 新浪科技  书聿   
   

  北京时间2月2日上午消息,Facebook在周三提交的S1文件中承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已经开始对该股在二级市场的交易,以及在册股东数进行调查。

  去年有知情人士透露,高盛对Facebook的私募股权投资已经引发了SEC的调查。这一调查源于SEC的一项规定:当私有公司股东人数超过500人时,即使没有上市,依旧要披露部分财务信息。

  Facebook称,已经收到了SEC针对其股票出售和股东人数的正式和非正式问讯。该公司称,将会“全力配合”,并且已经“按照要求提交了所有信息”。Facebook还补充道:“我们相信,我们已经遵守了与这些问题有关的所有联邦证券法规。”

  SEC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高盛发言人则拒绝发表评论。迫于压力,高盛去年禁止美国客户参与对Facebook的私募股权投资。

  知情人士表示,SEC的规定是促使Facebook IPO的原因之一。Facebook高管2010年就意识到,该公司将在2011年底突破500名股东的上限。这可能会迫使其公开财务信息。因此,扎克伯格认为上市对公司更为有利,而且希望通过IPO获得一些收益,而不是继续以私有公司的身份披露财务信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