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巨型基金看好百度新浪 看空人人网及当当

巨型基金看好的中国科技类股主要包括百度、新浪和优酷,此外还包括中国移动、搜狐、展讯通信和巨人网络等;看空的中国科技类股主要包括人人、当当网、中国联通,此外还包括网易等。
2012-02-01 10:05 · 新浪科技  唐风   
   

  

巨型基金所看好和看空的中国科技类股。

  巨型基金所看好和看空的中国科技类股。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消息,投资机构Ganaxi Small Cap Movers周二在美国投资资讯及分析网站Seeking Alpha上发布研究报告,列出了巨型基金所看好和看空的中国科技类股。

  报告指出,巨型基金看好的中国科技类股主要包括百度新浪优酷,此外还包括中国移动、搜狐、展讯通信和巨人网络等;看空的中国科技类股主要包括人人、当当网中国联通,此外还包括网易等。

  以下是这篇报告的主要内容:

  全球*型的基金(即所谓的“巨型基金”)总共管理着投资者在美国股票市场上进行投资的资产总量的近三分之一,这些基金管理下的客户资产在1000 亿美元至1万亿美元以上,但其数量则仅有30多家,其中包括富达投资、高盛集团和先锋集团等,在数万家投资于美国股票市场的基金中所占比例极小。无论是个体还是群体,这些基金的交易活动都会对股票价格造成很大影响。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提供对这些基金最新提交的13-F文件进行研究的结果,列出它们最看好和最看空的中国科技类股。

  这篇文章中的大多数信息都基于最新可用的第三季度13-F文件,但如果第四季度的13-F文件可用(先锋集团、纽约梅隆银行和Eaton Vance已提交了第四季度文件),那么我们就使用其最新的数据。整体而言,这些巨型基金看好中国科技类股的表现,在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中向这一部门额外投资了5.2亿美元。在此前的一个季度中,这些基金持有的中国科技类股总价值已达130.5亿美元。

  以下是巨型基金的经理人看好的中国科技类股:

  百度:在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中,巨型基金对百度的投资净增加了1.08亿美元,前一个季度中这些基金已经持有价值 84.6亿美元的百度股票,所持股票总数量在百度在外流通股票总量中所占比例为19.2%,远高于所持中国科技类股数量在这一部门在外流通股票总量中所占 10.9%的比重。其中,买入百度股票数量最多的是T Rowe Price(3.18亿美元)和奥本海默基金(2.53亿美元),目前持有百度股票数量最多的是T Rowe Price(26.9亿美元)和富达投资(15.8亿美元)。

  我们也十分看好百度的长期价值,并在去年10月3日的评级报告中建议买入百度股票,当时百度股价为105美元。我们认为,百度代表着中国股票中*的投资机会。在我们去年10月发布评级后,百度股价曾最高上涨40%,目前比10月3日的价格高出25%。百度目前的预期市盈率为28到29倍,预期市净率为22.1倍;与此相比,互联网服务行业的平均预期市盈率为89.7倍,预期市净率为3.3倍。

  新浪:巨型基金在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中对新浪的投资净增加了1.07亿美元,前一个季度中这些基金已经持有价值12.2 亿美元的新浪股票,所持股票总数量在新浪在外流通股票总量中所占比例为29.6%,远高于所持中国科技类股数量在这一部门在外流通股票总量中所占 10.9%的比重。其中,买入新浪股票数量最多的是摩根士丹利(7800万美元)、T Rowe Price(7000万美元)和资本研究全球投资者基金(Capital Research Global Investors,以下简称“资本全球”)(6300万美元),目前持有新浪股票数量最多的是T Rowe Price(4.2亿美元)和资本全球(2.83亿美元)。

  新浪的预期市盈率为48倍,预期市净率为4.4倍;与此相比,互联网内容类股的平均预期市盈率为26.1倍,预期市净率为3.3倍。新浪股价预计短期内将表现良好,原因是Facebook即将IPO(首次公开募股)上市,这很可能会对新浪估值造成正面影响,原因是新浪微博使其在社交媒体部门中占有一席之地。

  优酷:优酷被称为中国的YouTube,但实际上更像是Netflix和YouTube的合体。说其类似于Netflix的原因是,优酷主要提供由电影制片厂和电视公司所创造的专业内容;类似于YouTube的原因则是,优酷依靠广告作为主要的收入来源。在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中,巨型基金对优酷的投资净增加了 1.2亿美元,前一个季度中这些基金已经持有价值3.75亿美元的优酷股票,所持股票总数量在优酷在外流通股票总量中所占比例为18.7%。其中,买入优酷股票数量最多的是摩根士丹利(5700万美元)和T Rowe Price(4700万美元),目前持有优酷股票数量最多的是摩根士丹利(1.75亿美元)、T Rowe Price(1.1亿美元)和Janus Capital Management(9800万美元)。

  优酷目前每季度都蒙受亏损,其市净率为3.9倍,PSR(价格营业额比率)为22.5倍;与此相比,互联网内容类股的平均市净率为1.7倍,PSR为3.3倍。

  以下是巨型基金的经理人看空的中国科技类股:

  人人:在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中,巨型基金对人人的投资净减少了5400万美元,前一季度中这些基金总共持有价值1.63亿美元的人人股票。其中,卖出人人股票数量最多的是高盛集团(3600万美元)和富达投资(1400万美元)。

  人人当前业绩接近于收支平衡,过去两个季度中的每股收益为1美分,市净率和PSR分别为1.3倍和19.5倍。过去两个交易日中,人人股价上涨了 50%以上,成为社交媒体类股大幅上涨的*受益者,主要由于上周末有报道称Facebook很快就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申请,其估值在 750亿美元到1000亿美元之间。

  当当网(NYSE:DANG):在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中,巨型基金对当当网的投资净减少了500万美元,前一季度中这些基金总共持有价值2300万美元的当当网股票,所持股票总数量在当当网在外流通股票总量中所占比例为2.9%。其中,卖出当当网股票数量最多的是摩根士丹利(1200万美元)。

  在去年10月3日的研究报告中,我们建议买入当当网股票,当时其股价约为4.80美元。当当网周一股价报收于8.15美元,比三个月前我们推荐买入时上涨了70%以上。

  中国联通:在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中,巨型基金对中国联通的投资净减少了700万美元,前一季度中这些基金总共持有价值1.66亿美元的中国联通股票。其中,卖出中国联通股票数量最多的是瑞士信贷(600万美元)和景顺基金(400万美元)。

  巨型基金看好的其他中国科技类股还包括中国移动、搜狐、展讯通信和巨人网络 等。在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中,巨型基金对中国移动的投资净增加了1.28亿美元,前一季度中这些基金总共持有价值7.52亿美元的中国移动股票;对搜狐的投资净增加了1.48亿美元,前一季度中这些基金总共持有价值4.07亿美元的搜狐股票;对展讯通信的投资净增加了2400万美元,前一季度中这些基金总共持有价值5700万美元的展讯通信股票;对巨人网络的投资净增加了700万美元,前一季度中这些基金总共持有价值1100万美元的巨人网络股票。

  巨型基金看空的其他中国科技类股还包括网易等。在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中,巨型基金对网易的投资净减少了1900万美元,前一季度中这些基金总共持有价值8.89亿美元的网易股票。

  此外,巨型基金在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中对斯凯网络的投资与此前一个季度中的600万美元持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