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8音乐收购酷狗股权交易流产:遭酷狗股东否决

A8电媒音乐发布公告称,由于遭到酷狗股东大会否决,A8电媒音乐及主要股东刘晓松收购酷狗21%股权的交易宣告失败。
2012-01-20 09:38 · 新浪科技     
   

  1月19日晚间消息,A8电媒音乐今日发布公告称,由于遭到酷狗股东大会否决,A8电媒音乐及主要股东刘晓松收购酷狗21%股权的交易宣告失败。

  A8音乐去年10月曾发布公告称,其主要股东刘晓松以及A8旗下间接控制子公司快通联,共同收购21%酷狗公司股权。此次股权转让涉及金额4208万元。A8音乐表示,此次投资为加强数字音乐布局,且初期不会参与酷狗管理。

  根据收购协议,快通联将以1631.1万余元获取掌盈天下所持有的8.14%酷狗股权,而刘晓松以2576.9万余元获取掌盈天下所持有的12.86%酷狗股权。

  在股权转让中,共涉及三家酷狗公司,其经营情况如下。2009-2010两个财年中,广州酷狗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为340万元、420.7万元;广州思浪此间的税后净利润为129万元、376.7万元。而在维京群岛注册的KuGou迄今尚无业务开展。

  A8音乐主要从事数字音乐业务,从其自有的原创音乐互动平台A8.com以及其他唱片公司收集音乐内容,并销售给中国手机用户。而酷狗公司主要从事音乐客户端业务。A8方面希望通过此次收购在数字音乐行业获取更多发展机会,然而这一布局却由于酷狗股东大会的否决而宣告失败。

  A8音乐在公告中表示,收购失败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业务运营产生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