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目标软件证实获千万美元融资 称仍属价值洼地

目标软件成立于1995年,是国内最早的专业从事高端娱乐游戏和多媒体软件开发公司,同时也是第一个产品销售全球化的本土游戏研发公司。
2012-01-17 15:53 · 腾讯科技  乐天   
   

  

目标软件总裁张淳  

    1月17日消息,国内游戏行业老牌企业目标软件总裁张淳今日向腾讯科技证实,已获得千万美元融资,一部分资金已经到位。此外,公司一直有上市计划,未来能否IPO主要看执行情况。

  张淳表示,融资有一段时间,国内有实力的游戏能上市的基本已上市,总体来看,目标软件还属于价值洼地,获得融资并不奇怪。2012年目标软件有几款新产品将要上线,也需要外部资金推动运营。

  据了解,目标软件成立于1995年,是国内最早的专业从事高端娱乐游戏和多媒体软件开发公司,同时也是*个产品销售全球化的本土游戏研发公司。目标软件同时也是为数不多的活跃在一线网游厂商之列的老牌单机游戏厂商,曾引领中国游戏产业发展浪潮的目标软件。

  不过,随着网络游戏时代来临,盛大、巨人、九城等一大批网游公司崛起,随后,目标软件也推出了相关网游产品,并主抓自身的研发优势,完全抛弃运营模式,将研发出来的产品运营权交易给国内其他游戏运营商。市场*者目标软件几经沉浮,但却逐渐落后。

  作为曾经中国游戏产业的骄傲,如今在网络游戏的大潮中却逐渐褪去荣耀光环,有观点认为,目标软件准备了大量的资金弥补自身的弱点,如果可以调整好心态,从零开始,在几年时间内重回*也不是困难事。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2012年新年来临,纷纷准备过年之际目标软件传出获得融资一事也很蹊跷,目标软件副总裁毛海滨还在年底前离职,在移动互联网行业创业。

  名词解释:洼地顾名思义即中间低四周高的自然地形,最直观的解释是,当房地产围合一个湖泊中心发展之时,便形成自湖心向四周土地递减的级差地租,大致出现近贵远贱的价值洼地。文章价值洼地是指张淳认为目标软件价值还没有足够体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