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echCrunch前撰稿人创办新网站 融资250万美元

萨拉·莱西去年独自创办了一家名为PandoDaily的网站。新网站着眼于报道创业公司及配套创业生态系统的科技新闻,定位与她的老东家颇为重合。
2012-01-17 11:27 · 新浪科技     
   

  

TechCrunch前撰稿人创办新网站 融资250万美元

TechCrunch前资深撰稿人萨拉·莱西(Sarah Lacy)

  电影界里有诸多票房毒药,科技世界也不例外。自从AOL染指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之后,该网站主创人员和资深记者纷纷出走。今天,知名科技网站GigaOm主编奥姆·马利克(Om Malik)发表评论文章,报道了TechCrunch前资深撰稿人萨拉·莱西(Sarah Lacy)创办新网站PandoDaily并获得250万美元启动资金的消息。

  以下为文章全文:

  萨拉·莱西在去年年底出走TechCrunch,独自创办了一家名为PandoDaily的网站。新网站着眼于报道创业公司及配套创业生态系统的科技新闻,定位与她的老东家颇为重合。据悉,网站名称的灵感源自犹他州的潘多树(Pando),这一片丛林长满了43公顷的土地,历史至少有100万年之久。这样一个枝蔓延连、相互连接的自然界生态系统,成为了莱西创办报道科技生态发展资讯网站的动力源泉。

  当然,莱西在挖前东家的墙角方面可谓是不遗余力,甚至还拉来了TechCrunch创始人迈克尔·阿灵顿(Michael Arrington)、知名记者西格勒(MG Siegler)以及专栏作者保罗·凯尔(Paul Carr)莱作为新网站的特邀专栏作家。 此外,莱西还将美国网络杂志Slate著名撰稿人法哈德·曼约奥(Farhad Manjoo)收至旗下,并持续不断地在招收新生力量。莱西表示,PandoDaily强大的作者团队将会为人们带来“*新闻、别出心裁的观点、一流的产品分析、对有识之士的专访、科技评论及‘真正的突发性新闻’”。

  PandoDaily获取的250万美元投资来自硅谷的一些*风投机构和天使投资人。比如Marc Andreessen、Peter Thiel、Tony Hseih、Zach Nelson等等等等,这些人都是以个人名义注资PandoDaily。此外,该网站的种子资金还来自于CrunchFund、Greylock Discovery Fund等风投公司和基金。

  莱西一直认为TechCrunch将自己卖给AOL是一个昏招,也可能她正是出于此原因而离开了TechCrunch。她表示未来不会打算出售自己创办的这家新网站,如果这样做的话,便意味着创业失败。在新网站上的博客文章中,她如此写道:

  “我不会像其他人一样,只是为了创业而创业。对我而言,能在写文章中渡过生命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过去,我曾经也想过开设一家博客网站,但最终还是决定与迈克尔等人一起将TechCrunch做大。我们这些人经常会有观点不一致的情况,但我总觉TechCrunch此前还是保持着最基本、正确的原则。比如,给予人们质疑的权利,或是让人们得以曝光这个科技生态系统中的不良行为。

  所以,去年秋天在AOL违反了此前不插手TechCrunch事务的承诺之后,人才开始纷纷外流,网页文章的浏览量也急剧下降。那时候我的手头其实也有大把的工作邀约。但我知道,自己只有两个真正的选择:一是留下,和大家一起朝着好的方向努力;二是离开,去创办自己的理想网站,完全掌握自主权,不需要听命于AOL。

  就*个选择来说,我必须忘掉过去向前看,可我实在无能为力。所以,那个创办新网站的想法开始萦绕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我们可以用一张白纸去绘制蓝图,更何况我的周围还有这么多的良师益友。我们有机会去修正曾在TechCrunch犯下的错。于是,去年年底,我终于离开了TechCrunch。”

  虽然GigaOm未来不可避免地会与PandoDaily展开竞争,可同是科技新闻界的创业者,我深深地为萨拉感到兴奋。我很乐于见到她的创业之举。我也曾见证过萨拉从一位加州本地商业报纸的记者成长为《商业周刊》的撰稿人、多本书籍的原创作者,并最后在TechCrunch找到过一方精彩天地。

  祝你好运,萨拉!(漆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