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阿里巴巴完成并购天宇朗通 天宇内部大换血

据消息灵通人士称,本次并购其实早在去年年中发布阿里云手机之前就已经基本敲定,而阿里云手机只是双方的试水之作。
2012-01-16 17:16 · Donews     
   

  据消息灵通人士向DoNews爆料称阿里巴巴已经完成了对天宇朗通的并购协议,早在去年年中左右便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已经与天宇朗通达成合作协议,但是阿里巴巴公关部对此消息进行了明确的否认。

  据消息灵通人士称,本次并购其实早在去年年中发布阿里云手机之前就已经基本敲定,而阿里云手机只是双方的试水之作。据传阿里云手机在销售了半年时间之后,阿里巴巴对天宇朗通的渠道及团队都比较认可,从而进一步加强了与天宇朗通的合作。

  数据显示,阿里云手机通过天宇朗通的渠道资源,从去年年中发布以来,每月出货10万台左右,截至1月份,阿里云手机累计出货也接近100万,对于手机并不是主要业务的阿里云来说这个数字已经是非常满意了。

  据消息人士称,自从去年年中天宇与阿里巴巴敲定了合作协议之后便陆陆续续有员工离职,包括VP肖朝军在内的多名高管也于去年年底相继离职,原肖朝军麾下的市场部也被全员换血。

  DoNews记者尝试联系阿里巴巴多名高管及公关部,对方均未对此消息进行否认,同时也未对此消息进行置评。

  据业内认识分析,阿里巴巴控股天宇朗通的可能性非常高,阿里巴巴想要将自己的阿里云手机推入市场必须要有成熟的渠道才能成功,而阿里巴巴并没有成熟的手机渠道,寻找一个合适的合作伙伴至关重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