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乐淘实际融资额1500万 晨兴创投借道跟投

该人士对亿邦动力网表示,2010年及2011年上半年,电商投资大热,产业估值一度以上一年营业额的7倍PE来估算。但2011年下半年,整个资本市场受国内外影响遇冷,产业投资只以当前营业额的1~2倍PE来估值。
2012-01-12 14:58 · 亿邦动力网     
   

  1月12日消息,业内接近投资的人士向亿邦动力网透露,鞋类B2C乐淘网刚刚获得的第四轮融资,融资金额并非此前乐淘对外公布的3000万美元,真实数据只有1500万美元,此轮融资中乐淘网总体估值较上一轮估值严重缩水。

  该人士对亿邦动力网表示,2010年及2011年上半年,电商投资大热,产业估值一度以上一年营业额的7倍PE来估算。但2011年下半年,整个资本市场受国内外影响遇冷,产业投资只以当前营业额的1~2倍PE来估值。

  根据乐淘网公开数据,2011年乐淘网营业额超4亿。但据一位产业分析师称,电商产业营业额普遍掺水,一般对外公布营业额除以3的数据接近真实营业额。

  “乐淘网2011年营业额估计2个多亿,上半年非常好,下半年问题较多。按照2个多亿的营业额,第四轮融资乐淘的估值只有80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乐淘的估值在2.5亿美元。”上述分析人士称。

  与乐淘网关系接近的电商界知名人士向亿邦动力网透露,鞋类B2C乐淘网刚刚获得的第四轮融资由现任小米科技CEO雷军主导促成。

  这位人士称,乐淘网刚刚完成的第四轮融资,“雷军起了很大的作用,而投资的关系也未必是纯投资原因”。这位人士透露称,投资金额并不像乐淘网公布的3000万美元那么多,“适当夸张投资金额是业内惯例”,而“投资金额较小的原因,主要是资本市场对乐淘网的估值较上一轮缩水严重”。

  有业内人士在评论中回复“要感恩贵人”,暗指雷军对乐淘网此轮融资中的帮助。此前,乐淘网CEO毕胜在多次采访中提到,当初创业做乐淘网就是受雷军指引。雷军是乐淘网最初的投资人,并兼任乐淘网董事。

  据这位人士透露,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乐淘网CEO毕胜就一直在寻找融资,业界一度盛传“乐淘拖欠营销款,毕胜疯狂找投资”。与此同时,雷军也在积极帮助乐淘寻找资方,并说服投资人投资乐淘。

  电商业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向亿邦动力网透露,在乐淘网刚刚获得的第四轮融资中,未透露的新加入投资方为晨兴创投

  据这位接近乐淘网的人士透露,乐淘网前三轮投资方策源基金和德同资本在第四轮投资中为跟投角色,三者投资额度相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邦动力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