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基金经理人狄格尔拟押注农场与生命科学产业

现年47岁的狄格尔表示,他将把农场资产从自己的家族办公室转移至位于新加坡的Vulpes投资管理公司。他在今年3月关闭了Artradis基金,并随后成立了Vulpes另类投资公司。
2012-01-03 09:45 · 新浪财经  金月    
   

       北京时间1月2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曾在2007年和2008年赚取了27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共同创始人斯蒂芬-狄格尔(Stephen Diggle)计划向投资者开放自己的个人农场资产,并组建一个能交易生命科学公司股份的基金。

  现年47岁的狄格尔表示,他将把农场资产从自己的家族办公室转移至位于新加坡的Vulpes投资管理公司。他在今年3月关闭了Artradis基金,并随后成立了Vulpes另类投资公司。他的家族也持有生物科技公司等生命科学领域企业的大量股份,这些股份则将转移至他今年计划创立的一个基金中。

  狄格尔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个人投资的所有项目都将向投资者开放。我们已获得注资承诺,并将重点关注许多*吸引力的赚钱机会。”

  狄格尔正在拓展自己新公司的投资业务。他曾在去年5月启动了一个新的波动性基金,并从Artradis资金管理公司接手了俄罗斯机会基金(Russian Opportunities Fund)和Testudo 基金。曾是新加坡*的对冲基金管理公司的Artradis基金由于2009年和2010年市场波动性下降而亏损了7亿美元。

  狄格尔指出:“我不愿意做的事情之一就是用我的余生谈论2008年曾取得过如何辉煌的成就,你必须朝前看,并找到新的挑战。这就是你每天起床的动力。”

  狄格尔打算将自己农场的所有权并入一家控股公司,让外部投资者能持有该公司的股份。而目前管理着约2亿美元资金的Vulpes投资管理公司将拥有并负责运营这家公司。在买下乌拉圭、伊利诺斯州的农场及新西兰的猕猴桃及鳄梨果园之后,狄格尔如今计划向非洲和东欧地区投资,因为当前全球食品价格大幅上涨。

  据悉,过去两年间,狄格尔买下的美国农场可能已升值了20%至30%,他在乌拉圭的投资也可能升值了50%,因为拉美地区今年的羊群与牲畜价格已接近翻一番。

  狄格尔认为,农业将是“未来10至20年间**吸引力的投资机会”。他称,Vulpes投资管理公司偏爱投资金属、能源及食品类,却“不喜欢”政府债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