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潘石屹郭广昌戴志康暗战上海滩:SOHO截胡复星

SOHO中国发布的一份公告,证大房产将使用这笔现金所得的一部分来偿还2012年4月到期的信托融资。剩余现金所得足以覆盖证大房产其他短期债务。
2011-12-31 10:43 · 新浪财经     
   

  复星指责上海地王一般权益被转让侵犯其权益

  证大回应称卖给SOHO中国符合股东*利益

  上海证大和绿城将所持有的上海外滩8-1地块50%权益作价40亿欲转让给SOHO中国的消息昨日一经公告,引发了拥有该项目另外50%权益的复星国际的不满,认为其优先购买权没有得到保障。对此,上海证大回应称,公司出售其权益时一经考虑了与其接触的潜在买家给出的条件,最后的选择符合股东*利益。绿城称因此交易获利1.15亿。

  SOHO中国昨日发布公告,称已经与上海证大房地产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签订协议,以40亿元人民币间接收购上海海之门房地产有限公司50%的股权,进而收购上海外滩8-1地块50%的权益。

  同日,拥有另外50%权益的复星国际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对这一交易感到惊讶,称该项交易或侵犯复星权益。

  复星国际还表示,复星国际在该项建议交易中拥有优先认购权,如果该权益无法得到保障,公司将采取一切合适的法律手段维护其权益。

  而接近交易方的知情人士向新浪财经分析称,“复星本想再等等低价购入,没想被SOHO抢先了,于是出此招数。”如若交易完成,SOHO中国将于复星国际在该项目上各持有50%权益,势均力敌。

  作为该项交易的当事方,绿城中国昨日即已经公告称,其下属公司绿城嘉和于2011年12月29日将间接所持上海海之门房地产有限公司10%之股本权益,以人民币10.4亿元出让与SOHO中国有限公司,本公司预计此项交易盈利约为人民币1.15亿元。

  而针对复星国际的指责,上海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称,复星国际对此交易的疑议是不切实的。

  证大旗下在港上市公司证大房产时今日下午收盘后发布公告称,公司认为该建议资产处置的商业条款已经考虑了其他与本公司接触欲购买该建议资产处置项下的权益的意向买家(包括复星国际有限公司)所给予的商业条件,并且该建议资产处置的商业条款符合股东的*利益。

  知情人士简而言之称,“之前复星给的价低了,证大决定卖给SOHO之后复星又冲出来了。”

  而作为该项目的后来进入者,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昨日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对于与复星集团合作开发带来的不确定性有心理准备,不过该项目规划不会有大的调整。他并指出,未来SOHO中国将全面参与该项目的开发,包括决策、融资方面等。

  针对上述转让对证大房产的影响,标准普尔评级服务今日宣布其评级和展望未受其可能将上海外滩项目权益出售给SOHO中国有限公司(SOHO中国)的影响。

  标普认为,该交易如果得以完成,将加强证大房产的流动性。公司从该交易中获得的约29.6亿元人民币的现金所得将减轻再融资风险,如果它将这笔现金用于偿还债务,将显著降低杠杆水平。

  SOHO中国发布的一份公告表明,证大房产将使用这笔现金所得的一部分来偿还2012年4月到期的信托融资。剩余现金所得足以覆盖证大房产其他的短期债务。

  上海外滩地块规划的约4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中,已经有3万平方米的酒店面积和6000平方米的地下面积权益被出售给一名神秘第三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