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roupon投资方谈中国市场:上市窗口近期关闭

Groupon是一个全球的企业,潜在的市场很大,今天的市场只能说是一般。我们也希望他在中国能够成功,在同样的市场环境下遇到了一些问题。
2011-12-30 15:17 · 新浪科技  崔西   
   

  上市窗口近期将关闭

  新浪科技:我目前跟了很多团购网站,感觉有些团购公司的心态不是很正确,把这个行业弄坏了,比如说有些公司进来就是为了上市圈一笔钱就走,另外就是有些投资人投了太多要回报就逼他们上市,导致他们的压力很大?

  蒋晓冬:现在这个资本市场环境和今后一段时间的环境,*不存在强行上市的问题,也上不去。从一个正常的投资人来看Groupon风险小很多。像Groupon这么大规模的团购公司上市过程也不是一般风顺的。但是我们还是非常认可的,还是在很多不了解情况人质疑情况下成功上市了。

  新浪科技:您关注过Groupon在中国的高朋网吗?

  蒋晓冬:这个是Groupon投资的。Groupon是一个全球的企业,潜在的市场很大,今天的市场只能说是一般。我们也希望他在中国能够成功,在同样的市场环境下遇到了一些问题。

  新浪科技:您如何看待目前团购行业的问题?是烧钱过度吗?

  蒋晓冬:团购不管从融资环境还是上市,越来越趋于理性和保守,没有人给你钱去做这个事情,不管你这个事情是对还是不对。

  新浪科技:但是创业者还很坚持的做烧钱拉用户这样的事情。

  蒋晓冬:我感觉还是受现实情况制约的,你可以不停的烧钱,但最后你没钱了怎么办?现在团购都融不到钱。烧到一定程度肯定也要想想怎么转型怎么赚钱。也许会有一批企业消失掉,但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是好事情。过内团购网从去年7月开始,就一直不断减少,美国也是这样,但是美国从来没有5000家团购,但是至少也有500家,但是数量也是越来越少,经过一年半年后还会更少。

  新浪科技:您对那些想活下来的团购网站有什么建议?

  蒋晓冬:*就是要面对现实,不要指望别人能投多少钱。练好内功,有些烧钱是商业模式本身的问题,这个需要如何调整并不断演进。还有一些是粗放式经营的问题,粗放型管理是在大家都有很多钱的情况下,管理上不需要那么的精细话,烧钱就比较容易。现在需要更精细话一些。我个人认为本地生活服务能赚钱,某种意义上可能比电商更赚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