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屈卫东:当前电商融资较难 创业者应充分准备

无论是电子商务网站还是整个其它大的环境目前都是过冬的阶段,包括风投现在在融资方面也是相对比较困难。但是通过寒冬整个投资行业在电商过热以后冷静下来,这也是一种比较良性的回归。
2011-12-28 09:10 · 和讯网  马雪冬   
   

  和讯科技消息,12月27日,2011第三届中国B2C电子商务峰会在北京正式举行。本次峰会针对B2C发展现状与趋势、商业模式、运营经验等问题深度探讨。和讯科技对本次大会进行了全程报道。峰会现场清科创投董事总经理屈卫东在接受和讯科技视频专访时表示,“融资是不同的阶段都有不同资金的关注,作为一个电子商务网站你要做融资前肯定要先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屈卫东表示,“融资之前,包括团队的建设作为电子商务公司各方面要有充分的准备,做什么样的商品,什么样的定位,供应商是谁,怎么样吸引客户,物流体系、仓储体系是怎么样,跟谁来合作,怎么样尽量降低你的成本等等,有诸多方面需要创业者去做充分的准备。”

  对于电商资本寒冬的论断,屈卫东表示,“无论是电子商务网站还是整个其它大的环境目前都是过冬的阶段,包括风投现在在融资方面也是相对比较困难。但是通过寒冬整个投资行业在电商过热以后冷静下来,这也是一种比较良性的回归。”

  以下是采访实录:

  和讯科技:各位和讯网友大家好!今天在“中国B2C电子商务峰会”上,我们非常有幸地有请到了清科创投董事总经理屈卫东先生,请屈总先跟大家打个招呼。

  屈卫东: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屈卫东,来自清科创投

  和讯科技:既然屈是做投资的,可能广大电商企业对这个都比较关心,您能不能给我们说说,创投公司在考虑投资对象的时候会有哪些考量标准?

  屈卫东:既然我们的话题是关于电子商务,我想还是谈谈我们对电子商务项目的考察标准。清科创投已经在这两三年陆陆续续投了两三家的电子商务网站,包括麦考林梦芭莎也买网好乐买、卖包包、聚上网、21客、爱购等等,我们在电子商务的布局还是非常非常得广和充分的,而且都是市场上比较知名的电子商务网站。我们在考察一个电子商务公司的时候会关注它若干个方面,比如本身网站这方面,他每天的PV、UV,它的电子商务的运营过程中用户的获取成本,用户的重复购买力,订单转化力、客单价都是我们非常关心的东西,运营过程中,它的物流体系是怎样的,仓储体系是怎样的,支付是怎样的,还有一个重点,就是它的团队是什么样的背景,团队的执行力是怎么样的,这是我们非常非常看重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