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电与创新科技产业基金成立 英飞尼迪及京东方参与

中国光电与创新科技产业基金是中国和以色列合作在中国设立的一家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重点关注高速发展的光电产业及创新科技产业领域,关注中国的创新与成长机会。
2011-12-23 17:38 · 投资界  刘聪   
   

  投资界12月23日消息,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主办的 “中国光电产业:科技创新与金融驱动座谈会暨中国光电与创新科技产业基金成立大会”在京举行,宣布首个专注于投资中国光电行业的产业基金——中国光电与创新科技产业基金正式成立。

  中国光电与创新科技产业基金是中国和以色列合作在中国设立的一家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重点关注高速发展的光电产业及创新科技产业领域,关注中国的创新与成长机会。基金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10亿元人民币,由英飞尼迪股权基金管理集团京东方科技集团等国内外极具实力的大型集团发起投资。

  基金管理机构为英飞林海投资(I&H Capital),I&H Capital是英飞尼迪资本与BOE集团合资成立的专业投资公司,拥有一批资产管理领域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团队,I&H Capital提供资产管理、财务顾问、投资顾问等服务。基金得到了中以政府、工信部、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在会上,专家就中国光电产业发展现状、发展瓶颈、以及如何引入金融驱动方式追踪与发现创新技术进行探讨。光电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一直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但是,面对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关键技术自给率低、核心基础产业相对落后、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尚未形成等制约产业发展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日益突出。

  专家指出,造成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产业投融资机制不健全,中国光电与创新科技产业基金的成立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手段。通过设立光电产业基金等新的投融资手段,将有助于增强本土企业资本实力,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本土企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平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2328823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