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新浪微博获DST 2亿美元投资 每股协议价格65美元

投资人士透露,新浪已经接受DST对新浪微博2亿美元的投资,而且他觉得几乎可以确定,2亿美元投资为债转股的形式,每股协议价约为65美元。DST还可能会另外直接购买新浪股份。
2011-12-23 09:16 · 动点科技  卢刚   
   

  今年7月的时候,曾有媒体报道说新浪拒绝了俄罗斯投资公司DST的5亿美元投资,据称当时DST对新浪微博的估值是50亿美元。然后似乎这事并没有真的结束。刚刚收到硅谷一位投资人士的消息说,新浪已经接受DST对新浪微博的2亿美元的投资,而且他觉得几乎可以确定,2亿美元投资为Convertible Loan债转股的形式,每股协议价约为65美元。并且,DST还可能会另外直接购买新浪股份。DST为新浪微博的估值约为10亿美元。

  和7月份传言的投资相比,现今的交易是变好还是变坏了呢?我不懂投资的东西,但是简单看看一些数字吧:7月新浪每股价值在120美元左右,而当前新浪股价跌到了52美元,新浪微博的估值从(传言的)50亿降到了10亿。新浪微博11月发布的用户数是2亿5千万,而Twitter称有1亿活跃用户。Twitter几天前接受沙特皇储投资后估值已经达到了约84亿美元。

  如果真的是这样,还有件有意思的事,别忘了我们的腾讯实际拥有DST的10.26%的股权。:-)

  你觉得新浪微博需要融资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动点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