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名企员工转投创业公司 谷歌雅虎思科居首

这也是大型科技公司员工纷纷加盟此类创业企业的重要原因。其中一家创业企业MapR吸引了许多大公司员工。该公司联合创始人MC·斯里瓦斯来自谷歌,曾负责谷歌的搜索基础设施团队。
2011-12-22 09:58 · 新浪科技     
   

  近期,来自谷歌、雅虎、微软和Facebook的许多员工开始转投硅谷一些创业企业。

  一些开发Hadoop技术的创业企业吸引了许多大公司员工的加盟,同时吸引了由思科出身的风险投资家的投资。Hadoop能够管理“大规模数据”,使海量信息的存储更廉价、更方便。例如,谷歌的“感冒趋势”服务使用Hadoop技术,通过统计与感冒相关的搜索次数,来观察感冒在哪些地区爆发。

  Hadoop帮助企业开发以往难以开发的应用。这一技术能帮助应用开发者处理数以PB(1PB=1024TB)计的数据。以往,应用需要依靠超级计算机和大型网络才能处理如此多的数据。然而通过Hadoop技术,应用可以使用普通的廉价服务器来分析趋势、预测天气,以及分析社交媒体中的信息等。

  这也是大型科技公司员工纷纷加盟此类创业企业的重要原因。其中一家创业企业MapR吸引了许多大公司员工。该公司联合创始人MC·斯里瓦斯(M.C. Srivas)来自谷歌,曾负责谷歌的搜索基础设施团队。另两名联合创始人戴夫·杰斯普森(Dave Jespersen)和布拉德·曼戴尔(Brad Mandell)此前分别是EMC工程副总裁和思科安全业务全球主管。该公司还吸引了微软安全产品专家托莫·希兰(Tomer Shiran)。

  MapR获得了思科前高管巴里·艾格斯(Barry Eggers)和VMware前高管皮特·宋西尼(Peter Sonsini)的投资。这两人目前分别是投资公司Lightspeed和NEA的合伙人。

  思科前并购活动主管迈克·沃尔皮(Mike Volpi)目前是Index Ventures合伙人,他投资了类似的另一家创业企业Hortonworks。Hortonworks脱胎于雅虎,因此该公司多名员工来自雅虎。不过该公司还聘请了Sun前工程副总裁马克·西梅尔斯坦(Mark Himelstein)。

  另一家类似的创业企业Cloudera获得了雅虎前高管埃莫·阿瓦达拉(Amr Awadallah)的投资,并挖来了Facebook高管杰夫·哈默巴赫(Jeff Hammerbacher),以及VMware和SAP的一些知名人物。该公司上月完成了40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

  Hadoop是一个开源项目,目前Apache基金会免费提供Hadoop的软件。不过由于环境的搭建很复杂,企业希望聘请一些专业人士来协助,这也是此类创业企业瞄准的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