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贝塔斯曼高层变动 中国CEO龙宇加入集团管委会

以消息灵通而闻名的财经媒体《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先于贝塔斯曼集团本身,披露了这个世界著名的媒体巨头即将宣布成立集团管理委员会的消息。
2011-12-09 14:38 · 腾讯财经     
   

贝塔斯曼高层变动 中国CEO龙宇加入集团管委会

  12月5日周一,贝塔斯曼集团分布于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名员工从集团官网上获知了贝塔斯曼集团管理委员会(GMC)已经成立的消息。这被认为是即将上任的新任CEO的*重大举措。集团管委会除了现有的贝塔斯曼集团执行董事会的成员之外,还将迎来七位新的委员,中国CEO龙宇加入集团管理委员会。

  上周末,以消息灵通而闻名的财经媒体《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先于贝塔斯曼集团本身,披露了这个世界著名的媒体巨头即将宣布成立集团管理委员会的消息。《金融时报》评论认为:“贝塔斯曼集团新的掌门人瀚韬(Thomas Rabe),亲手挑选和组建的这个管理委员会,扩大了集团的最高决策层,令它涵纳了更多来自集团关键业务单元的观点,并进一步体现了贝塔斯曼集团国际化的决心。”

  本周一当天,欧美各大财经媒体的相关报道,则把焦点集中在七位“新人”之上。“女性领导力”和“新兴市场策略”成为最引人瞩目的关键词。德新社(dapd) 等媒体纷纷把女性*首次进入这个历史悠久,风格保守的欧洲公司的最高管理层作为报道重点。德国著名的贸易报(Handelsblatt),更是以“贝塔斯曼董事会将女性化”为题,强调这个欧洲*的、拥有176年历史的媒体巨头,史无前例地在其集团最高管理层里面,一下子任命了四位女性高管。

  尤为吸引眼球的是,贝塔斯曼中国总部的CEO龙宇(Annabelle Long),成为了管委会最年轻的委员。她的任命被解读成贝塔斯曼集团对新兴市场,尤其是亚洲和中国的战略性重视。“这家总部位于德国北威州小城的家族企业,在宣告其国际化、尤其是要在欧洲和北美以外的新市场实现增长的决心”贸易报评论道。华人,尤其是女性在财富500强的跨国公司中进入最高管理层仍然并不多见。向来形象保守的贝塔斯曼似乎是刻意在彰显其开放,积极的新姿态。

  据介绍,龙宇出生成长于中国,2005年自斯坦福商学院毕业后从纽约加入贝塔斯曼,并于2007年回到北京,组建贝塔斯曼中国总部和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ertelsmann Asia Investments)。该基金投资的凤凰新媒体,易车,正保远程教育等公司已经成功登陆纽交所,其近期对豆瓣,蘑菇街,商派和爱点击等媒体与技术方向的投资案例也颇受业内关注。

  报道称,执掌索尼音乐国际业务的Thomas Hesse也重回老东家贝塔斯曼的怀抱,负责企业战略和新兴业务,包括与KKR的合资音乐版权管理公司BMG。 龙宇也是贝塔斯曼在BMG监事会中的三位成员之一。BMG在竞购EMI未果之后,会否把兼并收购的战车驶向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也值得期待。

  其他新任管委会委员还包括RTL媒体集团德国CEO Anke Schaeferkordt ,兰登书屋英国CEO Gail Rebuck, 法国广播集团M6 CEO Nicolas de Tavernost,负责集团拉美市场业务开拓和直销营销业务的CEO Fernando Carro,贝塔斯曼集团企业传播部负责人Karin Schlautmann,以及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Immanuel Hermreck。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