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鹏华盈黄瑞晋:国外医疗健康模式不一定适合中国创业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凯鹏华盈创业投资基金主管合伙人黄瑞晋发表演讲。
2011-12-07 19:31 · 投资界     
   

  

凯鹏华盈黄瑞晋:国外医疗健康模式不一定适合中国创业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凯鹏华盈创业投资基金主管合伙人黄瑞晋称,做投资的人对社会上需要有责任,中国现在是最好的机会,是黄金时代,做投资和创业可以帮助国家在医疗健康方面做的更好。

  黄瑞晋表示,有很多慢性病,国外有很多很好的技术和产品,如果有能够带进来中国,这是凯鹏华盈非常注重的。“最近我们非常注重孤儿病,在中国10-100万人的病例,很多这种病是由于基因和环境的原因产生的。不管是小孩子还是成人,得到这种病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在中国医药方面没有产品去治疗。我要怎么去带一些非常好的产品,或在研发方面在社会上帮助这些病人,这是我们非常注重的一个事情。”他说。

  谈及中美医疗保健、健康管理方面的差异,黄瑞晋表示,这个领域在中国还是非常分散的,是刚起步的。美国的基金团队这一方面也投了比较久的,有些公司做得非常成功。问题是医疗健康产业是从国外带过来的,中国有自己看病的习惯,从国外一些商业模式带过来来做不合适。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728012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