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左凌烨:创投对企业作用不超5% 团队和CEO最重要

经纬中国合伙人左凌烨表示,投资机构对企业成长的作用不到5%,企业的成功主要归功于团队和CEO。不同机构对早期投资的定义各有不同,在经纬中国眼中,即使公司的商业模式或产品雏形没有出现,也会因为看好创业团队而给予支持。
2011-12-07 18:13 · 投资界  赵娜   
   

左凌烨:创投对企业作用不超5% 团队和CEO最重要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经纬中国合伙人左凌烨表示,投资机构对企业成长的作用不到5%,企业的成功主要归功于团队和CEO。

  不同机构对早期投资的定义各有不同,在经纬中国眼中,即使公司的商业模式或产品雏形没有出现,也会因为看好创业团队而给予支持。“我们主要投资无线互联网、医疗和清洁能源,”左凌烨表示。

  经纬中国的投资额度较为灵活,从几百万元到上千万美元都可以进行投资。对此,左凌烨表示:“投资额度完全取决于公司的需求,取决于商业模式的需要。”

  中国的创业团队并不像美国一样集中在几个城市和地区,因此发现早期项目往往需要接触几百个公司。尽管如此,经纬创投依然坚持专注早期领域。“我们将近有30多人,在基金团队构成排在国内五名之内,”左凌烨介绍说。

  左凌烨认为早期投资是目前中国资本市场急需加强的一个环节。当前很多成熟互联网企业的年轻人都很适合创业,而风险资本却更多的集中在成长期,因此初创期的投资仍有很大空间。

  投资者对创业者的成功究竟起了多少作用?左凌烨认为:“可以坦诚的说5%都不到,95%的成功归功于团队和CEO。”左凌烨表示创投的作用在于在关键的节点和人才方面对企业进行帮助,而创投可以用自己的人脉资源完成这一工作。

  经纬创投是中国早期投资最活跃的基金之一,成立三年多以来已经投资了近70个早期企业,且经纬是早期唯一的投资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72801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