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九鼎吴刚:中国PE无大泡沫 中概股遭做空是好事

九鼎投资合伙人吴刚表示,中国PE发展时间尚短,不会有太大泡沫,中国目前更多的问题不是泡沫,而是供给不足。
2011-12-07 15:09 · 投资界  赵娜   
   

九鼎吴刚:中国PE无大泡沫 中概股遭做空是好事

  投资界12月1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九鼎投资合伙人吴刚表示,中国PE发展时间尚短,不会有太大泡沫,中国目前更多的问题不是泡沫,而是供给不足。

  吴刚并不认同PE泡沫的观点,他解释说。中国的股权投资行业发展仅有四五年,处于起步状态,并不会出现太大泡沫,仅仅是个“临时性阶段性的地点”。

  吴刚认为股权投资是一个较长期的投资,因此不必过于关注短期波动。吴刚将九鼎的投资形态形容为“一根直线”———不会过多考虑二级市场的冷热、经济形势的升降,将投资建立在对长期趋势的确定之上。

  对于当前浑水等公司做空中国概念股的事件,吴刚评论说,“中国概念股在美国(遭遇的挫折)是一个长期的好事情,泡沫终究维持不住,必将要破灭。”他表示,这可以有助于让真正有价值、增长好的公司能够更早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72801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