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九鼎投资吴刚:PE行业处在阶段性低点 不存在泡沫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九鼎投资合伙人吴刚发表演讲。
2011-12-07 12:52 · 投资界     
   

九鼎投资吴刚:PE行业处在阶段性低点 不存在泡沫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九鼎投资合伙人吴刚表示,现在不存在所谓的PE泡沫,中国真正PE行业的发展是全流通以后才真正的发展,发展才有4、5年的时间。他还认为,股权投资是一个比较长期的事情,必须要坚持投资。

  吴刚不认为现在存在PE泡沫,中国的PE行业发展跟美国非常不一样,中国刚开始起步,中国真正PE行业的发展是全流通以后才真正的发展,发展才有4、5年的时间。 跟美国不一样的地方,美国股权投资发展有一段时间很短,涌现了很多的机构,多了很多的钱,供求严重不匹配。他认为中国目前资本市场结构模式不容易产生太大的泡沫,中国绝大多数投资比较成熟的,比较传统的行业,这种估值是非常简单的,估值简单的情况下就不容易产生泡沫。他判断现在是一个临时性阶段性的低点,不会构成一个太大的泡沫,不会有很多PE都倒下,不会有很多LP要亏钱。

  吴刚认为股权投资是一个比较长期的事情,必须要坚持投资。坚持投资过程不用过多关注短期的波动,不管二级市场多热,不管经济下降还是上升,不管周期的高点还是低点,就按照一条直线做,心态也要平。对退出的预计,对投资价格的预计都是一条直线。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72800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