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创新工场募集3亿美元新基金 进一步转型VC

《福布斯》杂志资深编辑Rebecca Fannin近日在文章中指出,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正在开展第二轮3亿美元的资金募集,用于拓展其创新工场在上海的业务;此前他已经在北京的第一轮融资中募集到1.8亿美元资金。
2011-11-29 17:06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1月29日消息,《福布斯》杂志资深编辑Rebecca Fannin近日前在文章中指出,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正在开展第二轮3亿美元的资金募集,用于拓展其创新工场在上海的业务;此前他已经在北京的第一轮融资中募集到1.8亿美元资金。

  对此,天使投资人、Webplus创始人唐滔在微博上评论称,该支基金的规模已远超过天使基金的量级,创新工场已进入VC领域。而李开复也曾公开表示,创新工场是孵化器和风投的结合体,"大孵化小投资的模式有是问题的,创新工场要做的就是平衡孵化和投资,以投资领跑孵化。"

传创新工场募集3亿美元新基金 进一步转型VC

  此前李开复在TechCrunch席间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募集第二支基金的意向,并介绍说新的基金将以“专业孵化+投资”的模式进行管理,投资更多非创新工场孵化的公司。在创新工场第一支美元基金中,投资非本机构孵化企业的比例约为10%。

  创新工场在北京已取得较大成功,目前支持43个初创项目,其中10个已经获得外部风投支持。同时,其上海基地已于9月宣布启动,预计于2012年1月正式开业。同时宣布设里的还有上海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首期募资2亿元。

  创新工场于今年9月宣布完成首支美元基金的募集,投资人包括中经合集团、富士康科技集团、新东方集团、美国硅谷银行SVB、红杉资本奇虎360摩托罗拉等知名大型机构和“硅谷投资教父”罗恩·康威、俄罗斯DST创始人尤里·米尔纳等个人投资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1/201111292342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