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东方肖水龙:投资前做怀疑者 投资后做鼓励者

深圳创东方东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水龙在“第五届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表示,创投机构应该在投资前做企业热情的欣赏者和积极的怀疑者,投资后做真诚的鼓励者和有力的支持者。
2011-11-29 13:28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1月29日消息,深圳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水龙在“第五届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表示,创投机构应该在投资前做企业热情的欣赏者和积极的怀疑者,投资后做真诚的鼓励者和有力的支持者。

  肖水龙介绍说,创东方重点投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优势细分领域,具体包括健康、IT和消费品服务,持续关注环保农业和制造行业。

  对于创东方的投资阶段,肖水龙介绍说,创东方正在“把投资的注意力从高成熟高程度的项目向初创型高成长的VC项目靠拢”。目前,创东方的所有项目中,VC项目占大约一半。

  肖水龙将创业家的特质概括为“四个品质”和“三个精神”,其中,“四个品质”是指激情、和善诚信、专业敬业和善于学习;“三个精神”包括使命感、责任感和感恩心。

  对于创投机构和企业之间的关系,肖水龙概括为“利益一致、分担风险和分享”。“我们就是一家人,是共享企业成长的合作伙伴,”肖水龙表示。

  肖水龙认为创投机构应该做到和企业家成为朋友,在投资前做企业热情的欣赏者和积极的怀疑者,投资后做真诚的鼓励者和有力的支持者,为企业教训式的指导和保姆式的服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1/201111292342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