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使投资人徐小平:投资要看人 不支持本科创业

徐小平表示天使投资不能怕失败,需要有和创业者“共同做梦”的心态,投资100家公司成一家就是成功;而创业者需要用决心打动投资者,决策投资过程中人比创意更重要。
2011-11-21 13:12 · 新浪科技     
   
天使投资人徐小平:投资要看人 不支持本科创业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上午消息,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国内知名天使投资人徐小平今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接受了新浪科技专访。他表示天使投资不能怕失败,需要有和创业者“共同做梦”的心态,投资100家公司成一家就是成功;而创业者需要用决心打动投资者,决策投资过程中人比创意更重要。

  投资关键看人

  徐小平是在参加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间隙接受专访的。谈到此行参加创新与创业论坛的目的时,徐小平戏称“自己最擅长吹风点火,点燃创业之火。”徐小平的天使投资在美国和中国都有项目,但他也支出,全球*的投资机会是在中国,自己更偏向于投资国内。

  谈到自己的投资条件时,徐小平称,“只要有好的决心,好的创意,我都会考虑”。但他也指出,自己决定投资时主要是看投资者,看对方有没有创业的决心;而创意和人相比是次要的,因为创意会不断变化,而创业者才是成功的关键因素。

  徐小平为此举了两个例子:一位创业者辞去了高盛的工作创业,虽然风险投资(VC)极力反对,但自己冲着创业者的决心肯定会投资,“就算他(创业者)这个项目失败了,但以后总是会成功的”。

  徐小平进一步阐述,自己投资也不会局限具体领域,只要有好的创业者,哪怕是不懂的领域也会投资。近期他投资了一个抗癌药物的项目,他对此解释说“虽然我不懂这个,但是人家四个博士从美国回国创业,我觉得是可以相信的,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没错”。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