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戈壁投资等抵押华视传媒资产 法官称有望成功索赔

橡树资本及戈壁投资表示,他们预计自启动与华视的诉讼以来,所获损害赔偿将超过9000万美元。截至2011年6月30日,华视传媒公开其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1.235亿美元。
2011-11-14 14:15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1月14日消息,数码媒体集团(以下简称“DMG”)股东橡树资本戈壁投资今天将根据纽约州最高法院指令,正式启动法律程序抵押华视传媒3000万美元资产。橡树资本戈壁投资表示,华视于2011年11月11日(周五)提交的上诉通知将不会对他们的行动产生任何影响。

  据了解,橡树资本和戈壁投资此次起诉华视传媒是一次反诉。在此之前,2010年12月27日,华视传媒曾起诉过橡树资本和戈壁投资,指责其股东及管理层财务造假,导致华视传媒以1.6亿美元的虚高价格收购了DMG资产。2011年2月25日,橡树资本和戈壁投资向纽约州最高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华视传媒及其全资子公司Vision Best拖欠并购款。

  本次反诉讼的原告股东包括橡树资本十二期基金(Oak Investment Partners XII,Limited Partnership)、戈壁基金(Gobi Fund, Inc.)、戈壁二期基金 Gobi Fund II,LP)和戈壁投资合伙人(Gobi Partners, Inc),以及股东代表服务有限责任公司(Shareholder Representative Services)。

  在给予橡树资本和戈壁投资要求财产抵押的裁决中,负责该起诉讼的法官 Charles E. Ramos 谈及,橡树资本和戈壁投资可能将更容易地成功索赔,在他们的证据支持下,所有合法的推论都显示卖方合并协议是有约束力并且有效的合同,而华视未能支付首期及后续款项的做法违约。

  为橡树资本及戈壁投资代理本起诉讼的 Bergeson 事务所律师 Mindy Morton 女士对华视提交上诉通知一事发表评论称:“我们有信心,法官将维持原判。我们打算立即采取行动,抵押华视3000万美元资产。根据法院的命令,我们准备在本周内提交简易审判程序,要求法院判决给予整个合并协议中到期的全部6000万美元,外加其他赔偿。”

  橡树资本及戈壁投资表示,他们预计自启动与华视的诉讼以来,所获损害赔偿将超过9000万美元。截至2011年6月30日,华视传媒公开其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1.235亿美元。

  除此之外,橡树资本和戈壁投资视起诉华视传媒蓄意违约,未支付2009年收购数码媒体集团(DMG)的1.6亿美元中的3000万美元款项。华视支付首付款后,未能支付2010年11月到期的第二笔3000万美元应付款。而尾款的3000万美元,则将于2011年11月16日到期。

  华视传媒起诉橡树资本和戈壁投资涉嫌欺诈,并试图以此对抗橡树资本和戈壁投资合理要求付款的诉求。法官驳回了所有对橡树资本和戈壁投资的欺诈指控,“华视传媒不能提供一个充分的理由去证明(橡树资本和戈壁投资)欺诈。”

  “我们始终坚持,从本案开端起,就是华视传媒试图违约拒付战略收购款,经过深入调查及全面审核,这是他们当前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Bergeson 事务所的 Daniel Bergeson 表示,“我们期待着法院强制执行华视对橡树资本和戈壁投资应履行的合同义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1/2011111423343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