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ndex Ventures募资5亿欧元 主要投资欧美地区

曾投资社交游戏开发商Playfish和网络电话公司Skype的欧洲风险投资公司Index Ventures近日筹集5亿欧元建立创业型科技企业基金。5亿欧元也是该公司自创建以来筹集的最大一笔资金。
2011-11-10 10:19 · 新浪科技  彪赫   
   

  北京时间11月9日晚间消息,曾投资社交游戏开发商Playfish和网络电话公司Skype的欧洲风险投资公司Index Ventures近日筹集5亿欧元(约合6.9亿美元)建立创业型科技企业基金。5亿欧元也是该公司自创建以来筹集的*一笔资金。

  Index Ventures的合伙人索尔•克莱恩(Saul Klein)表示,这笔资金的三分之二将用于投资欧洲创业型科技企业,其余部分将用于美国同类型企业。该公司平均每笔投资额为2500万欧元。

  克莱恩表示,目前欧洲投资行业带有浓厚的悲观情绪,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更能凸显*潜力的企业。

  Index Ventures目前日益关注处于成熟阶段的欧洲创业型科技企业。今年,该公司在伦敦东部的“小硅谷”(Silicon Roundabout)开设办事处。

  在欧洲,投资创业型科技企业的成本相对美国来说要低一些。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 & Young)统计,去年在欧洲投资前活动的平均费用为500万美元,而在美国为1500万美元。今年*季度,这一费用在欧洲上涨20%,达到600万美元,而在美国则上涨40%,达到2100万美元。

  10月份,Index Ventures领衔对云存储服务提供商Dropbox进行的风险投资高达2.5亿美元。这也是今年第五大融资活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