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Founders Fund募资6亿美元 创始人曾投资Facebook

Founders Fund总部设在美国旧金山,由Facebook投资者皮特·泰尔(Peter Thiel)创办。知情人士称,Founders Fund将在本月完成其第四轮融资,然后利用这笔资金投资科技创业公司和更为成熟的创业公司。
2011-11-09 11:29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1月9日上午消息,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风险投资公司Founders Fund即将完成第四轮融资,募集资金最多6亿美元。

  Founders Fund总部设在美国旧金山,由Facebook投资者皮特·泰尔(Peter Thiel)创办。知情人士称,Founders Fund将在本月完成其第四轮融资,然后利用这笔资金投资科技创业公司和更为成熟的创业公司。

  Founders Fund的目标是,第四轮融资额是去年第三轮2.5亿美元融资的两倍多。Founders Fund的第三轮融资主要用于互联网、工程技术领域。根据美国风险投资协会的统计数据,全美风险投资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的融资总额为1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少了53%,是8年来融资额最少的一个季度。Founders Fund并未对有关其第四轮融资的传言发表评论。

  泰尔1998年与他人共同创立了在线支付公司PayPal并担任CEO,2002年这家公司被eBay(微博)以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他用这笔钱创立了对冲基金Clarium Capital Management,同时还不断投资创业公司,包括2004年向Facebook提供了数十万美元的启动资金。

  与公司联合创始人肯霍·威利(Ken Howery)和卢克·诺塞克(Luke Nosek)一道,泰尔在2005年为Founders Fund筹集了启动资金,在2007年实现了第二轮融资。Founders Fund投资的公司还包括欧洲*大合法音乐网站Spotify、商务社交网站Yammer以及网站流量监测公司Quantcast。

  此外,Founders Fund还投资了埃隆·穆斯克(Elon Musk)创立的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简称SpaceX),这家公司目前正在开发新型火箭,试图向太空发射卫星,为国际空间站提供补给。在经历了第三季度的沉寂以后,风险投资公司有望在第四季度重新活跃起来。

  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上周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称,该公司已启动新一轮融资,拟募集资金2.5亿美元,用以加大对华投资;另一家风投公司TriplePoint Capital上个月称,该公司已获得10亿美元融资,而ABS Capital Partners也透露其融资5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