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阿里巴巴软银欲携手私募基金完全收购雅虎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和软银当前正与私募基金进行谈判,准备完全收购雅虎。
2011-11-09 08:55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和软银当前正与私募基金进行谈判,准备完全收购雅虎。

  消息人士透露,一直想要从雅虎手中回购公司股份的阿里巴巴集团和软银,目前已对于雅虎之间的直接谈判鲜有进展失去耐心。据悉,阿里巴巴集团和软银的计划是与没有和雅虎签订保密协议的合作伙伴合作,来完全收购雅虎,因为与雅虎签署保密协议的公司被限制了收购规模。消息人士称,雅虎之所以在保密协议中做出了这一限制,是因为该公司更倾向于出售部分的股权,而不是放弃对公司的控制权。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微博)此前已表示,他对收购雅虎“非常感兴趣”。截至目前,雅虎及软银发言人均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消息人士透露,私募公司当前都不愿与雅虎签署保密协议,因为这一协议限制私募公司与其它基金或战略合作伙伴进行谈判,探讨更大规模的收购。截至目前,雅虎的市值约为199亿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雅虎要求对公司股权感兴趣的公司,必须签署保密协议才能够展开尽职调查,而且也能够查看公司的财务信息。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TPG Capital此前已经与雅虎签订了保密协议,成为首批对雅虎展开正式尽职调查的潜在竞购者之一。消息人士称,雅虎仍然在与那些不愿签订保密协议的公司进行谈判,说服他们放弃自己的立场。消息人士还透露,微软和谷歌等雅虎的竞争对手,都已对资助其它公司收购雅虎表示出了兴趣,这两家公司都没有同雅虎签署保密协议。

  今年9月份,在辞退了首席执行官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之后,雅虎开始对公司的战略选择进行探索,并正在寻觅新首席执行官人员。雅虎联合创始人、董事会董事杨致远上月曾表示,该公司没有必要对外出售。

  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和软银当前的设想之一,是两家公司各自回购雅虎持有的公司股份,剩余资产则由私募基金筹集资金购买。另一种设想,则是软银和阿里巴巴集团出资完全收购雅虎。根据雅虎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显示,该公司当前持有阿里巴巴集团大约40%的股份,以及雅虎日本大约35%的股份。消息人士透露,上述两项资产的估值大约为150亿美元,阿里巴巴集团和软银或携手私募基金,或独自完成对剩余雅虎剩余资产的收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