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roupon登陆纳斯达克 KPCB等将获丰厚回报

在首次公开招股中,Groupon获得10倍以上的超额认购,于是Groupon增加500万股发行量;以20美元的价格发行3500万股,融资7亿美元。该发行价也高于此前公布的16至18美元的发行价区间
2011-11-04 23:56 · 投资界     
   

    投资界11月4日消息,Groupon今晚登陆纳斯达克,开盘后Groupon股价为28美元,较20美元的发行价涨40%,据估算Groupon总市值达176亿美元。

  在首次公开招股中,Groupon获得10倍以上的超额认购,于是Groupon增加500万股发行量;以20美元的价格发行3500万股,融资7亿美元。该发行价也高于此前公布的16至18美元的发行价区间。

  本次IPO主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高盛和瑞信。

  今年1月2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宣布获得9.5亿美元的风投资金,但实际上此轮融资Groupon仅获得3.77亿美元,其余5.73亿美元已经用于回购投资者持有的Groupon股份。

  Groupon的早期投资者包括红杉资本、Battery Ventures、数字天空技术(DST Global)、Mail.ru集团。参与Groupon1月融资的机构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Greylock Partners、凯鹏华盈(KPCB)、Maverick Capital银湖(Silver Lake)和Technology Crossover Ventures

  Groupon三位创始人的实际控股情况细节如下:梅森拥有19.8%的表决权,莱夫科夫斯基拥有28.1%的表决权,柯伊威尔则拥有10.2%的表决权。

  Groupon成立仅三年,售卖从SPA水疗到鼻部整形手术的各类网络优惠券.其交易首日表现将成为年内最受瞩目的新股之一.由于Groupon的IPO发行量只占总股本的5%,有助于提振需求和股价。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1/201111042329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