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NEA合伙人蒋晓冬:中国医疗业缺的是机制 而不是钱

2011中国医疗健康投融资高峰论坛今天在北京召开,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NEA全球合伙人、中国董事总经理蒋晓冬发言。
2011-11-04 10:58 · 投资界     
   

NEA合伙人蒋晓冬:中国医疗业缺的是机制 而不是钱

  投资界11月4日消息,2011中国医疗健康投融资高峰论坛今天在京举办,NEA全球合伙人蒋晓冬表示,中国医疗产业发展中所遇到资本瓶颈问题,不是因为缺钱,而是因为缺乏机制。他还介绍了NEA在医疗产业的投资进展。

  蒋晓冬首先介绍了NEA的发展状况,“医疗和IT是我们主要的投资方向,在美国投资有30多年的历史,有70多家各个细分行业的上市公司,在中国2007年和2008年开始投资,投资了6个项目,其中包括医疗商业流通的企业”。

  谈及中国医疗产业发展状况,蒋晓冬深有感触的讲述了自己在投资中所发现的“看病难”的问题,“自从我做医疗投资,认识了一些医院院长后,找我的人特别多,他们到医院里面通常有一些大病,走投无路的感觉,都找我帮忙”。

  关于怎么突破中国医疗产业发展中所遇到资本瓶颈问题,蒋晓冬指出,“在美国其实社会的捐赠是兴办医疗非常重要的一块,可能不是说马云不比王永庆有钱,而是我们有没有这样一种体制和机制,还有环境,使得社会资本真正有效引进来,中国缺的不是钱,可能缺的是机制。”

  当被问及NEA在医疗服健康业所关注的细分领域时,蒋晓冬称,“医疗服务领域我们还是关注专科医院,我们投资了两家医院都是专科医疗,是关于肿瘤治疗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1/201111042328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