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高效团队的四大卓越品质:目标一致 有创新思想

回顾过往培训经历,以及与无数主管、经理、董事和高管的探讨,我发现这些职场精英们具备四项共同点:目标统一、沟通开放、信任无间、思维创新。
2011-10-31 08:55 · 投资界  赵娜   
   

  公司或机构的成员是如何凝聚力量取得非凡成就的?普通的团队成员是如何通力合作达成目标的?他们又是如何享受工作的同时不断超越实现突破的?

  回顾过往培训经历,以及与无数主管、经理、董事和高管的探讨,我发现这些职场精英们具备四项共同点:目标统一、沟通开放、信任无间、思维创新。

  一些机构虽已组建团队,但却无视团队的效率和凝聚力。对于形如散沙的低效团队,其成员仅仅在“宫中攘攘,皆为利往”,只关注各自的目标、升迁、薪水等问题。对于高效的团队,其成员明白团队利益高于一切的道理,诚信相处并为团队目标尽心尽力,从而在实现团队成功的过程中完成个人的成长和收获。

  以下列举了高效团队的四大卓越品质,希望能够帮助您的团队得到提升,最终步入高效团队的行列。

  1、目标统一:

  - 每个团队成员都了解团队的理念、使命、目标和结构。

  - 每个团队成员都理解工作意义、任务目标、职责范围和贡献价值,以及这些对整个团队和组织的影响。

  - 每个团队成员都明白自己的角色、分工和权责。无论角色大小,团队成员的工作都应一视同仁。

  2、沟通开放:

  - 每个团队成员可以自由提出意见、建议和方案,而不必担心受责或招致嘲笑。

  - 高绩效团队设有反馈平台(会议、社交聚会等),成员可以在此互相沟通,针对团队绩效、工作意见、辅助需求提出反馈。

  3、信任无间:

  - 高绩效团队始终言出必行,而且公平对待所有成员。

  - 每个团队成员都互相分享个人兴趣和目标。(团队=家庭)

  4、思维创新:

  - 每个团队成员都有创新性思想,这意味着他们可以持续地创新和改善工作。

  - 高效团队永远不会“高枕无忧”。“高枕无忧”的团队成员总会说:“没出问题,就没必要改进”。而高效团队懂得,在当今瞬息万变的经济条件下,“高枕无忧”的结果只有人员下岗、业务外包或团队缩编,所以他们的宗旨只有“持续改进!”。

  - 高效团队经常召开创新会议。在会议上,团队成员时常讨论如何实现产品、服务、计划、报告以及设备的进一步改进,并专注于探索更高效的工作方法和需要改进的内容。

  高效团队将平凡工作化作非凡成就,并非依靠秘诀,而是以上这些优秀的团队品质。打造一支高效团队虽然需要时间,但是相信你和你的团队是可以的。

  在《高效团队的四大卓越品质(二)》中,我们将讨论团队的发展阶段,以及每个阶段团队管理者的职责。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0/201110312326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