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史蒂夫•乔布斯让人大跌眼镜的首次创业

大多数人都认为史蒂夫·乔布斯的第一次创业始于1975年,当时年仅20岁的乔布斯和电子学爱好者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在乔布斯父母的车库里成立了苹果公司,并开发了苹果一代的原型机。但是根据沃尔特·艾萨克森新创作的乔布斯传记所述,乔布斯和沃兹尼亚克在苹果之前就有过创业经历。
2011-10-28 08:32 · 投资界     
   

  投资界10月28日消息,美国《Entrepreneur》近日刊载文章《史蒂夫·乔布斯让人大跌眼镜的首次创业》。该文章介绍了乔布斯的第一次创业以及创业中的"冒险"经历。

  以下为该篇文章全文翻译:

  大多数人都认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第一次创业始于1975年,当时年仅20岁的乔布斯和电子学爱好者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在乔布斯父母的车库里成立了苹果公司,并开发了苹果一代的原型机。但是根据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新创作的乔布斯传记所述,乔布斯和沃兹尼亚克在苹果之前就有过创业经历。

  他们早在1971年就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当时,乔布斯正在加利福尼亚读高中。沃兹尼亚克无意中从《时尚先生》(Esquire)杂志的一篇文章了解到黑客发明了一种"蓝匣子"装置,这种装置可以模拟电话公司信号盗打长途电话。受此启发,沃兹将找来一些无线电设备,拆下里面的二极管和晶体管,然后组装出自己的"蓝匣子"电子装置。

  为了展示自己的产品,他们经常拨打恶作剧电话,曾经使用蓝匣子给罗马教廷所在地梵蒂冈打电话。此后,乔布斯觉着他们可以大量生产这种装置,然后出售赚钱。经过核算,零部件成本为40美元,再加上生产时间成本,乔布斯认为他们可以以150美元的价格在大学宿舍推销这些产品。

  此后,这项生意进展得一直都很顺利,直到有一天乔布斯和沃兹在兜售时被人用枪指着脑袋,"蓝匣子"生意就这样意外结束了。虽然两个年轻人因为害怕再出"意外"而结束了蓝匣子的生意,但实际上通过这次的创业经历,乔布斯和沃兹为他们今后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就像沃兹在《乔布斯传》中所说的一样,这次经历让他们明白"沃兹的技术加上乔布斯的洞察力可以让两人有所成就"。

  乔布斯在这本书中回忆道,"我敢肯定地说,如果没有蓝匣子,就不会有苹果公司。沃兹和我通过蓝匣子学会了如何在一起配合工作,而且这次经历也增强了我们的信心,不管是在解决技术难题还是将产品投入生产。"

  投资界学堂栏目主要编译创业以及投资领域的国外专栏文章,内容涵盖创业准备、企业管理、公司运营、投融资及并购等,受众群体包括创业者和投资人等。

  如果您对该栏目的文章感兴趣,可以通过RSSQQ邮箱订阅我们。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0/201110282325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