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开复蔡文胜千万元投资同步助手 冲击网龙360

同步助手是款iOS设备管理工具,接入手机就能使用,相比其他软件好处在于无需在设备上安装守护,甚至不用越狱。同步助手可为没有越狱设备安装ipa软件。
2011-10-21 11:36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李开复蔡文胜千万元投资同步助手 冲击网龙360

  10月20日消息,在360与网龙联合研发的91手机助手推出之际,另一款类似软件同步助手也于近日正式上线,并且获得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和4399董事长蔡文胜联合投资,资金规模多达千万元。

  据了解,同步助手是款iOS设备管理工具,接入手机就能使用,相比其他软件好处在于无需在设备上安装守护,甚至不用越狱。同步助手可为没有越狱设备安装ipa软件;同时支持已越狱的设备安装ipa和pxl 软件。对于从iTunes下载的软件,同步助手能自动读取。

  资料显示,同步助手由同步网络成立于2010年,由91手机助手作者、创始人熊俊创办,同步助手为同步网络的*款软件。目前同步网络公司坐落在美丽的鹭岛厦门。同步网络专注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与信息化互动社区领域。

  在还没有正式成立同步助手之前,熊俊就获得了来自李开复蔡文胜的联合投资,据称金额高达千万,占股40%。腾讯科技致电熊俊,对方证实已获李开复和蔡文胜投资,并未透露具体金额和所占股份。

  随着硬件终端的快速发展,大量Windows mobile、j2me等开发者向iOS、Android平台转移,iOS与Android分发渠道的重要性越发呈现。此前,创新工场推出应用汇、豌豆荚,网龙推出安卓网、91手机助手,盛大投资安智网。最近360杀入搅局,联手网龙推新版91手机助手。腾讯也推出了类似应用。

  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拥有移动互联网Market领域开发和运营经验的人才具有非常大的稀缺性,熊俊本人是91手机助手作者,加上与蔡文胜同为厦门的老乡,这是蔡文胜投资和李开复投资同步网络的重要原因。

  当然,同步助手目前仅仅针对iOS平台,相对91手机助手的千万用户量仍处于弱势,不过,凭借熊俊对产品的理解和把握,加上移动互联网快速的发展,同步助手用户量在快速攀升,未来还可获得李开复和蔡文胜的资源支持,这将可能会对网龙360的合作造成一定冲击。

  一位腾讯网友表示,91手机助手尽管在iOS平台占据很大用户量,但经常会使iPhone白屏,技术还是不完善,这给了同步助手这样的软件机会。

  不过,熊俊本人非常低调,并不愿意外界过多关注,称更想潜心研究产品。“过多的宣传会引来对手关注。”谈及为何仅在iOS平台开发时,熊俊认为安卓网、安智网、应用汇及其他公司目前推出的产品已足够好,没有太多机会,iOS平台则可以放手一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