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走秀网CEO纪文泓:烧钱也必须要烧出水平来

清科集团举办“第二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来自走秀网的纪文泓对于资本的需求绝对不仅是钱,还有投资方可以带给企业什么样的资源。
2011-10-20 19:33 · 投资界     
   

  

走秀网CEO纪文泓:烧钱也必须要烧出水平来

    投资界10月20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第二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来自走秀网的纪文泓对于资本的需求绝对不仅是钱,还有投资方可以带给企业什么样的资源。

  走秀网是专注于中高端品牌的电子商务网站。服务国内外中高端的服装、化妆品、包袋、时尚百货,过去的一年时间获得了两轮融资。

  纪文泓认为选择投资方,从资本的角度来看可以带给企业什么样的资源,是走秀网过去的融资过程当中考量最多的地方。除了钱以外,从投资方那里获得什么样的帮助,这是走秀网非常关注的。过去两年经验来看,毫无疑问,投资方对于电子商务的理解和互联网的理解是非常深刻的。而且投资方会有很好的远见,可以看到未来电子商务的发展会是一个什么样的轨迹。在这个过程当中,投资方给了走秀网很多的帮助,帮助走秀重新梳理了结构和对于未来的路径。走秀网B轮投资者是华平,带给走秀网最大的帮助是对于零售业的理解。过去的两年融资中走秀网算是比较幸运,获得了投资人大力的帮助。可能每家公司的状况不一样,但大家对于资本的需求绝对不仅是钱,这一点是所有人的共识。

  纪文泓认为关于拿到风投的钱以后企业是不是烧钱,从企业的角度来看就不存在烧钱的做法。无论是拿到钱还是没有拿到钱,烧钱必须也要烧出水平来。企业内部必须有非常严格的考量,即使花钱也要花得比别人漂亮。这里面不是简单的保守说有多少钱,拿到之后就用。相反,企业对于自己的要求是更高的,如果不具备烧的漂亮的能力,宁可让自己慢一点,先积累经验。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0/201110202322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