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泰山天使陈亮:成长型企业拿风投的钱有利也有弊

成长型企业拿风投的钱有利有弊,有利的方面在于,风投能帮创业者解决资金困难的问题,但是需要企业的发展速度和规模,这是对企业来说是个挑战。
2011-10-20 16:27 · 投资界     
   

泰山天使陈亮:成长型企业拿风投的钱有利也有弊

 

 

  投资界10月20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第二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泰山天使的创始合伙人陈亮表示,零起步的企业CEO有三个关键的事情要做:第一是定战略、定方向。第二、把人带起来。第三把钱带起来。

  “这三个事说起来很简单,但是每个事儿都很痛苦。”陈亮说,每位创业者都会拿钱之前想好为什么拿钱,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

  “拿风投的钱有利有弊,有利的方面在于,风投能帮创业者解决资金困难的问题,但是有弊的一方面,需要企业的发展速度。”

  “从外界投资的钱来说,风险投资的钱都是要速度、要规模,对于公司成长是一个很关键的挑战。是不是这个行业需要这样的速度,现在的竞争是不是非要这样的速度,这个需要很好的考虑进去。”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0/201110202321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