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钱程:百度十年间取得快速成长的三个根本机遇

在创业高成长的企业当中,百度之所以取得成功得益于三个机遇:清晰的商业模式,管理层的魄力和专注。
2011-10-20 14:46 · 投资界     
   

 

钱程:百度十年间取得快速成长的三个根本机遇 

  投资界10月20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第二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来自百度上海分公司的总经理钱程表示,百度作为中国国内成长速度相对比较快的企业,得益于三个方面:清晰的商业模式、管理者的决策和专注。

  钱程说,百度在创立之初,对于商业模式的考虑是这个模式是不是适合市场或者用户群体的产品,“百度初期提供搜索产品,正好给用户群众团体企业客户一个很好的需求对接的平台,使得很多的企业和很多用户在百度上面搜索自己的所需。”

  百度创立十周年的过程中,有几个关键的转折点,得益于管理者的决策,如2001年百度创立初期,为新浪网、搜狐网提供背后的搜索引擎技术。到2001年,随着互联网发生变化,管理者把百度独立出来,真正为用户和企业提供搜索引擎的服务。2009年又对整个搜索引擎平台进行整体切换,获得成功。

  钱程说,百度在这十年中,一直专注于“721原则”,70%的资源投入到搜索引擎当中, 20%的资源投资和搜索相关性的方面,10%的资源投入到相对搜索领域比较偏远的方面。

  钱程透露,“未来的十年当中百度还是专注在搜索领域,但是会在国际市场和无线领域加快步伐。”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0/201110202321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