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倪正东:投融资二八原则明显 企业要把子弹留最后

清科集团举办“第二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倪正东表示,企业从VC处融资仅仅是个开始,创业者要合理利用资金,特别是在市场不明朗的时期。
2011-10-20 10:37 · 投资界     
   

清科倪正东:投融资二八原则明显 企业要把子弹留最后

  投资界10月20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第二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倪正东表示,企业从VC处融资仅仅是个开始,创业者要合理利用资金,特别是在市场不明朗的时期。

  倪正东引述一位四川外贸企业主的话语表示,当前业务运作存在三个难题:第一、原材料涨价;第二、人员工资都在涨;第三、人民币升值。对此,倪正东认为,企业从VC处融资仅仅是个开始,“创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谁笑到最后,谁笑的最好”,企业家应该善用VC/PE资金,“不管是电子商务还是移动互联网包括其他行业,一定要把子弹留到最后,因为最后的时候,你的一颗子弹就改变了你的经历。”

  倪正东介绍说,今年的V50评选榜单较上一年相比上了很多互联网企业、多了很多传统企业,这也是投资市场的一个趋势。市场会有晴天也会有雨天,这是创业者和投资家共同作用的结果。同时,本次榜单“二八原则”明显,“互联网吸引了投资者不到20%,但是20%的企业吸引了80%的资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0/2011102023217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