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IPO数量创三年新低 资本“狠追”农业

受到世界宏观经济不稳定、股票市场下跌等因素影响,境外13个市场和境内3个市场上,2011年第三季度的全球IPO数量与融资额双双大幅下滑。
2011-10-13 09:00 · 投资界  郭娟   
   

【投资界日报】IPO数量创三年新低 资本“狠追”农业

  【今日头条】

  近日,中国商报记者在清科研究中心了解到,受到世界宏观经济不稳定、股票市场下跌等因素影响,境外13个市场和境内3个市场上,2011年第三季度的全球IPO数量与融资额双双大幅下滑。

  清科研究中心分析师张兰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给出了详细的分析:“从数量上看,三季度全球仅有128家企业上市,较上季度和2010年同期的179家和167家分别减少了51家和39家;融资额方面,全球总融资额为149.52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和2010年同期分别下滑了74.3%和67.8%,平均每家企业融资1.17亿美元,远低于2011年上半年的平均融资额2.65亿美元。”

  与此同时,路透社和美国风险投资协会发布的消息也证实了这点。

  路透社和美国风险投资协会10月3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美共有5家风险投资公司资助的企业上市,环比减少77%,同比减少64%,创下自2009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低记录。

  该报告还指出,今年剩余时间内,美国IPO(首次公开招股)市场活跃度可能仍将维持在非常低的水平。

  几个月前的IPO市场还在科技企业的推动下一片繁荣,目前也仍有几家估值达到数十亿美元的互联网创业企业在排队上市,但最新数据仍然表明美国IPO市场出现了180度的大转弯。

  【行业动态】

  农业作为传统行业,其总体规模的增长已经较为缓慢,行业整体利润水平偏低,且易受天气、病虫害等不可控因素的干扰。

  但是近年来具有现代化特征的新农业的发展呈现出新生的活力,游走于传统与现代之间的新农业产业,将经过怎样的华丽转身从而“羽化成蝶”?

  一组数据显示,农业作为传统行业,其总体规模的增长已经较为缓慢,行业整体利润水平偏低。

  清科研究中心认为中国的新农业产业发展,将因循以下几大趋势,并逐渐使得农业具有了很多的第二产业特征,其可复制性、过程可控程度进一步提高,并且融入了更多的现代科技元素,这些都成为吸引资本驻足的重要因素。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郭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0/201110122317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