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雅虎被迫出售亚洲资产 筹资120亿美元偿债

据知情人士透露,杨致远计划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联手对雅虎进行私有化,并有可能通过出售亚洲资产偿还债务。
2011-10-11 14:35 · 新浪科技     
   

 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

 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 

  北京时间10月11日下午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杨致远计划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联手对雅虎进行私有化,并有可能通过出售亚洲资产偿还债务。

  业内人士认为,杨致远之所以考虑对雅虎私有化,可能源于很多原因,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是华尔街已经不再将雅虎视为一家成长性公司,导致其股价低迷,难以展开并购。

  据知情人士透露,买家可能会将雅虎的亚洲资产出售,包括雅虎日本和阿里巴巴(微博)集团的股份,然后再利用交易所得的现金(据估计可能高达120亿美元)偿还债务。此举将使得雅虎专注于美国核心业务,该业务当前的估值仅为50亿至60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