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阿里巴巴集团携手淡马锡回购雅虎所持股份

消息人士周一透露,阿里巴巴集团目前正在与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进行商谈,考虑从淡马锡融资回购雅虎持有的集团40%股份。
2011-10-10 11:22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一透露,阿里巴巴集团目前正在与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以下简称“淡马锡”)进行商谈,考虑从淡马锡融资回购雅虎持有的集团40%股份。

  消息人士透露,在向阿里巴巴集团提供资助之后,淡马锡将获得阿里巴巴集团的部分股份。该消息还称,淡马锡对持有雅虎股票并不感兴趣。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与淡马锡的协议,可能是私募公司银湖、俄罗斯互联网投资公司DST以及阿里巴巴集团收购雅虎交易的一部分。此前有消息透露,阿里巴巴集团、银湖和DST可能将组成一支财团,举牌收购雅虎。消息人士称,银湖已经让雅虎方面知道了自己的努力,而且正在通过施压来力争完成这一交易。

  消息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这一财团的结构,而且收购雅虎的交易随时可能流产。截至目前,阿里巴巴集团、淡马锡及雅虎均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消息人士透露,雅虎的顾问高盛正在向特定方有选择的提供雅虎的财务数据。雅虎并没有要求感兴趣的公司签署保密协议,也没有构建所谓的数据室(data room),让感兴趣的公司进一步查看雅虎的业务。

  消息人士透露,还有其它私募基金当前正在考虑对雅虎进行投资,而且不只一家财团可能会全部或竞购雅虎的部分资产。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微博)在10月1日表示,他对雅虎“非常感兴趣”,已经与雅虎以及其它潜在的收购方进行了谈判。

  淡马锡、银湖和DST在今年9月22日从阿里巴巴集团员工手中购买了价值16亿美元的股票。这一交易对阿里巴巴集团的估值达到了320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