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单伟建募集8.75亿美元基金 专注投资亚洲不良资产

知情人士透露,TPG前合伙人单伟建近期募集了一支总额8.75亿美元的亚洲不良资产基金。专注于亚洲的另类资产投资者PAG集团,正在为崛起中的银行和企业寻求资产出售的机会。
2011-09-29 09:22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9月29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太盟投资集团(Pacific Alliance Group,简称“PAG集团”)单伟建近期募集了一支总额8.75亿美元的亚洲不良资产基金。

  专注于亚洲的另类资产投资者PAG集团正在为崛起中的银行和企业寻求资产出售的机会。其总部位于香港的团队,由管理合伙人Chris Gradel领导,不仅提供首次公开发行前融资服务,也投资于不良债务,大宗交易及上市。

  单伟建于2010年7月加入PAG集团,此前是美国私募基金商德州太平洋集团(TPG)的合伙人,曾参加不少亚洲最大型的私募基金交易,如TPG入股深圳发展银行。据信,单伟建个人从中赚得了数千万美元。单伟建在转职新公司后仍然与TPG保持一定合作关系。

  今年7月,PAG集团旗下太盟亚洲资本有限公司(PAG Capital)宣布其亚洲股权并购投资基金PAG Asia I的首轮融资关闭。到首轮关闭为止,投资者认购的资本金总额超过17亿美元。

  资料显示,PAG Asia I成立于2010年11月,拟募集总额为25亿美元。投资者包括主权基金、公共及企业退休金,以及金融机构等。PAG Asia I将主要投资于中国市场,目前已经签约的投资额超过7亿美元,投资的项目所涵括的行业包括零售保险酒店和娱乐业,投资的市场包括中国及其周边地区。

  PAG集团不良资产投资管理团队成立于2009年,是在PAG原不良债务团队的基础上成立,期间PAG还挖来意志银行在香港的四名成员,Anshumann Woodhull, Kanak Kapur, Anil Gorthy and Stuart Blieschke。

  太盟投资集团是亚洲最大的多类型投资公司之一。太盟投资集团与其附属公司管理逾70亿美元资本金,投资类型涵盖私人股权、房地产、对冲保值基金和不良资产的投资。集团于亚洲各地均设有办事处,包括香港、上海、北京以及东京。

  相关新闻:单伟建组建25亿美元新基金 已完成17亿美元募集

       明星投资者单伟建:TPG毕业生出任太盟董事长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9/201109292313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