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黑石郭明鉴:PE需留意中国市场退出机制不确定性

黑石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郭明鉴在峰会上表示,私募股权基金未来的投资机会可能更多,但需留意退出机制的不确定。
2011-09-16 14:44 · 和讯网     
   

   9月16日,“2011千人计划太湖峰会”在江苏无锡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为“风险投资,新兴产业的天使之翼”。黑石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郭明鉴在峰会上表示,私募股权基金未来的投资机会可能更多,但需留意退出机制的不确定。

  郭明鉴表示,上市成功概率和市盈率较高,全球超过半数的有限合伙人认为中国市场*投资吸引力,而未来投资机会可能更多,但应专注于业务稳定,周期性较小,有坚强团队的企业及行业。

  他还指出,PE应对所投资公司的业务及财务的抗风险能力,现有股东及团队的诚信及能力尽职调查更为谨慎。同时,还要重视投资者管理,改善公司资本结构,使管理层和股东利益一致,以提高公司收入和盈利能力。

  郭明鉴认为,目前中国股市市盈率渐趋平稳,而上市标准和要求也逐渐提高,因此私募股权投资需留意退出机制的不确定性,注重投资后管理,创造企业价值的提升才是核心价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