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通目前投资并管理50家创投企业 涉及四大领域

高通投资管理的创投企业目前有50家,涉及移动应用等四大领域。包括移动应用、软件和服务;无线芯片、部件和终端;系统设备;源动力技术。
2011-09-16 13:32 · 网易科技  陈敏   
   

  9月16日消息,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高通风险投资中国总经理沈劲昨天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时透露,高通投资并仍在管理的创投企业目前有50家,涉及移动应用等四大领域。

  据了解,高通风险投资成立于2000年1月,当时以5亿美元的启动基金承诺向早期高科技企业提供战略投资。此后,高通风险投资部在无线通信领域投资了多个公司,并建立起地区性独立基金来刺激关键战略市场的发展。

  目前,高通投资并仍在管理的创投企业有50家,涉及四大领域,包括移动应用、软件和服务;无线芯片、部件和终端;系统设备;源动力技术。

  在中国,高通公司于2003年6月宣布设立1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基金,计划向国内具有创新精神的公司投资并与之开展合作,推动无线服务的应用和发展,目标公司定位在处于发展早期到中期的中国公司。据悉,高通在中国已完成对10家创投企业的投资。

  沈劲介绍,高通风险投资将给予被投公司多方面的支持,其中包括促使这些公司被*进入高通手机整体解决方案,将其介绍给高通的合作伙伴(手机厂商、运营商等),给予技术咨询以及海外上市的品牌效应。除此之外,高通风险投资还将为被投企业提供利用高通公司内部研发资源(包括人员、产品和平台)的途径。

  对于高通风险投资的运营目标,沈劲认为是“进行具有财务收益和战略意义的投资”。一方面,高通计划通过风险投资促进并影响移动无线市场的发展;另一方面,这些投资将支持高通公司集团层面和旗下业务部门的战略目标。

  沈劲认为,高通风险投资将为该公司提供了解移动新领域的增长点的窗口,并获得关于新兴技术和商业模式的*手信息。不过,高通公司也会关注财务上的投资回报率。

  据了解,2009-2011年,高通风险投资连续三年推动举办了创业计划大赛。今年的创业计划大赛,是由高通风险投资联合红杉资本及创业邦天使基金共同举办,并提高了种子投资总额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