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肖怀中:扎根高科技企业不单纯追求经济效益

投资界9月15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2011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湖南高峰论坛”,湖南湘投高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怀中出席。
2011-09-15 17:40 · 投资界     
   

  投资界9月15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2011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湖南高峰论坛”,湖南湘投高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怀中表示,其投资的项目扎根于湖南省的高科技企业或者是中小企业,并不是单纯为了经济效益,应该说当时成立也是以社会效益为主。

肖怀中:扎根高科技企业不单纯追求经济效益

 

  在谈及其投资三一重工的经验时,肖怀中表示,当时觉得“这个行业一定能做得大”,“当时的三一公共发展的这十几年刚好是我们国家工程机械发展,伴随着公路建设、房地产开发的进程,国内大量工程机械投资,作为工程机械设备,至少有一个分量。机械设备有一个比例,比如20%,施工设备也有一个比例,这个蛋糕太大了,所以发展非常迅猛的企业。”

  肖怀中认为,当初的三一重工有一个非常好的团队也是吸引他投资的原因,“有志向走在一起的创业者慢慢走过来,这个企业上市后,三一重工发展到现在,每个人的身家都能够进100强,但是还是不弃不散,因为这个团队的核心有一个事业的崛起,并不是在乎个人的。”

  肖怀中之所以投资三一重工还跟当时的经济发展相关。“当时讲中部地区经济很发达,涉及到国家核心竞争力制造业应该是在西北、中南地区,对于资源整合相当有优势。”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9/201109152305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