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游新农:小富即安心理阻碍发展 技术应向产业转移

投资界9月15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2011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湖南高峰论坛”,招商湘江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游新农出席。
2011-09-15 12:12 · 投资界     
   

游新农:小富即安心理阻碍发展 技术应向产业转移

   投资界9月15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2011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湖南高峰论坛",招商湘江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游新农表示,部分湖南创业者有小富即安的心理,而湖南企业也应该更多的关注技术向产业转移。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游新农:招商湘江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和湖南省政府合作的,现在有两支基金,一支是湘江产业作为投资20亿,另外一支基金是今年6月份成立的,管理规模大概是12亿。团队主要来自于湖南高科创业投资。

  大家都知道长沙比较好玩,歌厅、酒吧,文化展业比较发达。我们在投资的过程中,接触了这样一位老板。比如有一个做新材料的项目,我们跟他谈的比较好,因为现在的投资比较多,我们投资的钱比较少,上市公司也想做这个事。谈论之后,比较倾向于选择上市公司。

  我们跟他交流说如果选择上市公司的话,你失去了上市渠道。这个老板说对于他来说比较稳当,所以小富即安是湖南很多小老板做到一定程度之后就没有一直往上冲,这是一个原因。第二个是原创的技术向产业转移做的不够。今年上半年,我毕业的母校华中科技大学有两个项目在我读书的时候还是一个很小的公司,但是现在发展越来越好。中南大学的技术转移做的比较好,相对来说湖南大学做的不够。从原创技术向产业转移做的不够。第三个原因,创业的氛围不太好。今天上午熊总说有创业失败了,这是很正常的事,我们创业的氛围比较差一点,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9/201109152305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