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据库提供商10gen获2000万美元融资 红杉资本牵头

企业数据库提供商10gen已经获得2000万美元的融资。本轮融资是由红杉资本牵头,美国风险投资公司Flybridge Capital以及Union Square Ventures共同完成。
2011-09-13 09:05 · 新浪科技  彪赫   
   

  北京时间9月12日晚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基于MongoDB技术的企业数据库提供商10gen已经获得2000万美元的融资。本轮融资是由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牵头,美国风险投资公司Flybridge Capital以及Union Square Ventures共同完成。本轮融资过后,10gen的现有资金将超过3000万美元。

  类似创业型开源软件管理公司Cloudera将Apache Hadoop技术商业化,10gen提供的是NoSQL产品平台MongoDB的商业版本。MongoDB是一个高性能的面向文件的开源数据存储项目。

  10gen以为企业扩容数据库以实现大量数据存储和处理为目标。10gen由广告技术公司DoubleClick创始人兼CTO德怀特•梅里曼(Dwight Merriman)和前DoubleClick工程师、购物搜索ShopWiki创始人兼CTO艾略特•霍洛维茨(Eliot Horowitz)共同创立。

  梅里曼说,许多公司目前都在使用甲骨文系统处理大量的数据,但若遇到需要扩容的情况,就不得不再购买更多的服务器。这样不仅花费高昂而且存在风险。

  目前,10gen正经历高速发展阶段,其客户包括移动通讯设备制造商Ericsson、美国媒体集团维亚康姆公司(Viacom)以及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等多家全球知名企业。

  本轮融资将用于聘请员工和公司的全球性扩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